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中国家纺城助推许村家纺走向世界
2017-09-04
分享至:

  为期三天的2017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近日在海宁市许村镇的海宁中国家纺城落幕。本届参展品牌共计3611家,丰富的产品选择、前店后厂的直观模式,大大满足了采购商的购买需求。三天进馆人数9.2万余人次,展会成交额15.78亿元。

  本届展会亮点多多。人们发现,海宁家纺的理念不断迭变,以前只求卖好“一块布”,现在追求卖出“一个家”,再次刷新了人们对家纺的定义。“布艺人”整体软装设计平台实现了各行各业的跨界整合,从设计到采购,再到安装、售后服务,实现了一条龙服务。

  迄今为止,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已经在海宁中国家纺城成功举办20届。海宁中国家纺城见证了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的起步和成绩,也见证了许村及中国家用纺织品的发展和腾飞。博览会扎根许村,面向全国的家纺产业,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不断探索创新,展会规模、展会形势、参展客商、成交额都有了稳步提升,成为国内著名的行业盛会,带动了海宁家纺产业的发展。

  今年3月,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美籍华人、流行趋势研究专家刘晓萍,皮尔·卡丹女装品牌设计总监金硕等国内外顶尖设计大咖来到海宁中国家纺城,作为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设计师代表大会的嘉宾,出席大会。

  据了解,中国家用纺织品设计师代表大会是第一次举办,大会和“设计智汇”家纺设计高峰论坛、2017年度“海宁家纺杯”设计大赛等,已经成为海宁家纺为了加强与全国知名设计院校、知名设计单位的合作与交流,着力提升产品内涵和产品附加值的重要平台。

  从“艺创中心”项目重大战略决策、世界布艺时尚之都的发展新定位,到首个海外仓的招商,这些都预示着许村正向流行趋势发布中心、时尚文化传播中心、高端人才集聚地发展,为海宁家纺开拓国际市场,走向世界夯实基础。

  海宁中国家纺城的前身是海宁家纺专业市场。25年前,海宁家纺专业市场创立之初,就与许村家纺业“同呼吸共命运”。

  从1993年许村家纺业第一次陷入滞销到转型,再到1996年创建第一个被面市场,海宁中国家纺城始终站在许村家纺业发展的第一线。2001年12月份首届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齐聚海宁。至此,海宁中国家纺城探索出了一条推动许村家纺业发展的道路。2002年,许村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共同授牌命名为“中国布艺名镇”。此后十年,许村家纺业借助海宁中国家纺城每年一届家纺博览会这个平台,提档升级,家纺企业、从业人数和产值都有了极大提升;同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纺产业上下游供销商,逐步打造出许村产销结合的“金名片”。借此良机,许村镇制定了“以集聚企业的品牌效应、产品力量,将资源引进来、让产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并把博览会从每年一届增为每年3月和8月举办两届。

  2017年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上,进馆人数约8.56万人次,展会实现成交额15.32亿元。

  目前,许村的家纺企业达1.2万多家、从业人员6.7万多人,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经商的许村家纺人计1万余人。许村家纺年产值突破250亿元,年产量16亿米,可绕地球赤道三十八圈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列全国第一。

  2016年5月,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IPO申报材料,上市工作已进入材料审查阶段。海宁中国家纺城希望通过努力,推动许村家纺产业迈向新的征程,把许村打造为“世界布艺时尚之都”。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