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叠石桥“四朵金花” 是如何炼成海门经济新闻人物的
2018-03-30
分享至:

  叠石桥这个家纺之都集聚了来自全国的客商,浙商、温商、豫商、滇商、徽商、鲁商、苏商、叠商、东北商人等“十大新商帮”,有十多万之众。这些“十大新商帮”中企业家的发展成功,离不开“另一半”在经济一线的奋斗。近日,记者采访了四位获评2018海门经济新闻人物,看她们如何炼成经济新闻人物——

  叠商林燕飞:白手起家成江苏百佳好青年

  林燕飞,江苏缔凡蚕丝科技创意园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获中国人民大学MBA工商管理学文凭,现为江苏省青联委员、南通市政协委员、南通市妇代会代表、南通市青联副主席、南通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海门市政协委员。先后获海门好人、海门市社会妈妈、南通市十大巾帼创业明星、南通市五一奖章获得者、江苏省百佳好青年(最敢创业)等荣誉。

  林燕飞凭着一种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突破创新的创业热情,靠着“以诚待人,以信为本”的经营理念,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用滚雪球的方式建立了中国叠石桥第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蚕丝类被芯公司,创建了“佐天奴”“缔凡”等江苏著名商标,树立了妇女自信、自强、自立的巾帼创业典型形象。

  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从2008年开始,公司主动出资18万元修建破损的村级公路,并且坚持重阳节和春节给村里80岁以上及孤寡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2010年起每年均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大学生助学岗位,至今已帮助20多人次,公司被南通市政府确定为“大学生实践基地”。

  豫商余敏:首创卷式斜条成辅料业大佬

  余敏,江苏新林源刺绣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是河南人,早年与丈夫雷前文在福建开了一家斜条加工小作坊。1998年他们来到南通,租用了一间小厂房,帮别人加工斜条,拿到家纺市场去摆地摊。日子虽苦,但夫妇俩很快乐,因为心中有梦想。后来,她还把原来一条条的斜条,研发成一卷卷的,解决了客户生产时要接头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这是斜条行业的首创,每天都有很多的客户排老长的队伍来购买。1999年他在家纺市场租了个小店铺,取名“新源发”,开始了店面经营,改变了风餐露宿的生活局面。

  2004年,江苏新林源刺绣纺织有限公司正式公司化经营。2007年南通家纺城市场形成规模,他抓住机会,在最好的地段以最贵的单价买了3000多平方米的商铺,产品营业展厅面积成了同行之首。2009年,余敏参加了“企业组织、情商与团队建设、文化打造”课程培训,彻底地改变了事业观。后来她确定了发展方向——事业:从事向高端纺织服装品牌提供辅料,创造高品质、优服务、引领潮流的辅料事业;愿景: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辅料行业领航者;使命: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及服务、让林源人都能够快乐的工作,过富裕幸福生活。

  陆春花:一带一路发力

  陆春花,海门市彭氏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新一届海门市工商联执委。10年前,丈夫前去泰国创业,随后自己也前去发展。他们在当地调研,开发了适销对路的产品。他们后来还专门成立研发部门,研究适合泰国及东南亚国家的花型颜色等,而洽谈销售的事交给带去的3名亲戚打理,同时还聘请当地10多名泰国人上班工作,生意一路做大。

  前几年,我国倡导“一带一路”,意在加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叠石桥先行先试市场贸易方式后,她看到了大商机,在泰国注册了自主商标,转型做中高端家纺产品,还开始与东华大学合作,生产功能性专利家纺产品。去年公司乔迁园区纺都大道浒通河东,15亩地上的近2万平方米厂房给他们再次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上好的条件。如今她带领广大员工开拓创新,加大研发力度,专注微笑曲线的两头,并带领周边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为叠石桥成为世界家纺研发生产基地而努力。

  王玉巧:巧手打扮宾馆用品

  2008年,香港新兆丰实业有限公司的丰品品牌诞生。这是一家专业从事酒店布草研发生产的企业,正式落户于世界第三、中国最大家纺生产研发基地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在这个城内城外有数千家家纺企业的地方,名企群星璀璨,品牌交相辉映,兆丰公司与丰品品牌就是其中之一。

  王玉巧这位来自云南曲靖的年轻的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开拓创新,公司由小到大,拥有无梭织机、平缝机、梳棉机、电脑绗缝机等先进的生产设备,还拥有无污染的生产车间。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市场调研和技术研发,以每年80~100款花型及新工艺推向市场,广受客户欢迎,成为广受酒店宾馆欢迎的好产品。她带领员工在全国35个中大城市设有办事处。产品“零缺陷”是她对公司产品执行标准的要求。公司强调产品质量与安全生产,贯彻实施“规范并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从设计、选料、制作、包装多个方面都由专人负责,并层层把关,确保每道工序完整、无纰漏。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