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通州家纺筑梦“丝路”
2024-01-02
分享至:

  “新疆纺织交易中心认定中实交易仓库作为疆外的交割库,是本月甚至是本年度我们最开心的一件事。”12月26日,南通中实纺织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略带兴奋地说。他面前的电子交易屏上,不断闪现着棉纱、坯布实时交易态势、交易数据分析、资金票据分析等。

  中实交易是今年5月18日在通州成立的“家纺丝绸之路供应链”的主平台,半年来已入驻家纺企业20多家,累计交易额12亿元。和新疆纺织交易中心的合作意味着中实交易实现了和新疆纺织产业的“深度绑定”,争取到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整个南通家纺市场每年所需的纱线坯布在300亿元左右,现在通过跟新疆合作,本地的家纺企业有了稳定的高质量的货源,能极大地规避风险,更好地壮大自己。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平台也可以以新疆为跳板,把供应链辐射到整个中亚地区。”张永强说。

  长期以来,通州家纺产业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广泛的交流和合作。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以来,通州积极响应,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在2016年10月牵头组建“一带一路”纺织交易联盟,引导通州家纺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贸易对接、产业互融。为给家纺企业“搭船出海”提供便利,通州引进了南通中实纺织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拓展国内外纱线代购、代销、代运、代储等服务。中实数字产业园也同步上线,为家纺企业提供数字化交易、数字化仓储、数字化金融乃至政策咨询、风险管控等综合服务,以供应链的方式补齐、强化通州家纺产业链条,打通了通州家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的“最后一公里”。

  有了平台的加持,通州家纺企业搭上了“一带一路”快车。位于川姜镇的南通云集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针纺织品及原料的销售,今年上半年,企业开始拓展出口贸易,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售纺织面料。“我们和埃及、约旦都洽谈了合作,这两个国家给我们开辟了新的市场。”企业总经理张振宇介绍,企业针对“一带一路”不同国家的客户需求,销售不同原料、工艺的面料,很快打开了市场,今后计划进一步扩大产品“朋友圈”,“今年外贸出口额大约150万美元,中东国家的纺织面料需求量很大,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两千多年前,古人通过‘丝绸之路’把丝织品传播到亚欧大陆。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将沿着古人的路把家纺产品送到世界各地,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我们家纺人的贡献。”张永强说。(李舒舒 樊希萌)

  (来源:通州市委宣传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