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设计天地 > 正文 
 
  伦敦朋友圈 Inner Circle
2018-02-08
分享至:

  最近英国人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可能就是如何应对“脱欧”后的变化。一群久居伦敦的设计师选择用一场合作来回应该话题。不久前,在与著名的V&A博物馆一街之隔的一座联排木屋里,服装设计师PeterPilotto与Christopher de Vos,家具设计师Martino Gamper、Bethan Laura Wood、玻璃艺术家Jochen Holz联合搭建出一个名为“Townhouse Takeover”的临时空间。在一个以粉、紫等鲜明色彩粉饰的神秘空间中,一侧是颜色跳跃的手工地毯、造型纤细的玻璃灯具与图案充满张力的屏风,另一侧是同样活力感十足的印花时装与人形模特,一切显得愉悦轻松,也让人们感受到合作而非脱离的力量。

  

  

  活跃在不同领域的知己好友发挥各自所长,共同织补出这个小宇宙。

  能与不同行业的顶尖创意人结识、碰撞想法与合作,正是伦敦让很多创意工作者愿意留下的原因。“我们多数都来自异国他乡,却在伦敦相识。我们拥有相似的爱好与热情,一起用餐时的闲聊就能使我们萌发许多新点子。有这样深厚的关系存在,会让你选择继续留在伦敦。而我们也相信汇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力量,会迸发更多创造力。”

 

   

  在“Townhouse Takeover“空间里,Peter Pilotto鲜明的服装与织物、家具相组合,媒介不同却和谐。

  这场合作最先由服装品牌Peter Pilotto的两位设计师Peter与Christopher牵头。早在他们2017秋冬系列的秀场上,这群好友们便玩了一场。久居伦敦的意大利设计师Martino Gamper的13种配色塑料椅成为秀场坐席,或是上季成衣制作剩下的边角料重做成织毯——这些合作方式也在这间临时空间里得到延续。Gamper与同样居住在伦敦多年的德国玻璃艺术家Jochen Holz合作完成的座椅及玻璃器皿,甚至作为Peter Pilotto的联名产品发售。这也令Peter Pilotto从一个原本主打印花的独立时装品牌,向风格鲜明的生活方式及艺术品平台拓展。

    

  服装品牌Peter Pilotto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de Vos(左)、设计师Bethan Laura Wood(中)与玻璃艺术家Jochen Holz(右)。

  尽管这次的临时空间只有3周,Peter Pilotto计划将其带去欧美其他城市,继续让各领域好友的作品齐聚一堂。“其实,时装设计师、建筑师、设计师及艺术家彼此联合本就是贯穿于整个现代设计历史的隐藏线索。历史上重要的艺术与设计浪潮,诸如格拉斯哥学派、风格派等都是因此形成的,至今影响深远。在今天,这样的联合正变得更加重要。”

  

  

  由Bethan Laura Wood操刀的灯具装置也是空间中点睛的一笔,灯具本身的形式及色彩与环境协调一致。

(来源:安邸AD)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