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会展 > 正文 
 
  2018春夏Première Vision面料展:平纹针织
2017-02-28
分享至:

  2018春夏Première Vision巴黎面料展规模创历史新高,吸引到1898个参展商。尽管目前的政治环境和经济局势不容乐观,却也丝毫没有影响品牌前来展示自己的最新成果。

  除了常规纱线和面料厂商展示,展会还新增了纱线 & 针织趋势论坛,Sophie Steller Studio也带来了不少在针织和服装结构上的创新。

  休闲造型增多,出现了各式触感效果,从凸纹布、涂层布、褶皱面料的干燥手感,到跨季拉绒面料的舒适手感,应有尽有。金属光泽处理在2018春夏表现突出,遍布日装和晚装面料,同样值得关注的的处理还有彩虹光涂层、未来风格的箔面,以及精致抛光效果。双面造型贯穿展会,从科技粘合面料和动感亮色处理,到休闲夹色纱织和优雅中性外观,风格各异、色彩缤纷。

  趋势清单

  触感丰富:非常规的褶皱、收缩、凸纹、珠皮呢、华夫格纹等结构赋予棉麻混纺面料干燥、松脆和纸质触感

  柔软绒面:家居服和舒适服装常用的休闲毛圈平针织物依然关键,而桃皮绒、缩绒和拉绒结构打造的蚀刻迷彩和丹宁外观也不能忽视

  光芒四射:金属光泽处理遍布2018春夏各类面料,从凸纹布到麂皮材质,以及双面粘合造型,都不例外。金属色彩纷呈,除了粉蜡金色涂层,还有前卫银色

  中空结构:大尺寸网眼运动合成面料、透孔棉布,以及内衣风格的网眼织物具代表性

  夏季亮色:除了有纯色、段染和夹色效果的鲜亮条纹面料,双面科技面料、水彩表面视效和扎染水洗效果同样突出了夏季亮色主题

  可爱甜美

  2018春夏主打的水洗亮色和粉蜡色彩呈现于各种纹理和表面之上。细腻条纹除了点缀渐变灰布,还频现毛圈平针织物,而俏皮和独特的珠皮呢纱线最适合用来打造马球衫、运动衫和休闲度假装,关于这一点我们在2018春夏趋势预测真.自我主题报告中就曾重点强调。

  不规则褶皱

  折痕和褶皱在2018春夏Première Vision面料展上大放异彩,无论是休闲款还是正式款都收获众多关注,符合2018春夏趋势慢.时空主题的预测。收缩表面赋予夹色平纹针织,以及哑光/光泽纯棉和合成纤维混纺面料精致的不规则外观,而自带高档褶皱效果的光泽聚酯纤维、弹性纤维和金属纱线混纺面料,最适合用来打造华丽的派对造型。

  活力亮色

  亮色和柔和色调共同打造的双面造型遍布2018春夏面料展会。亮眼的对比配色最适合用在休闲造型、运动或运动休闲造型上,以醒目黄色、粉色和蓝色打造的粘合棉布,以及轻盈的粘胶纤维和聚酰胺混纺面料都很具代表性。除此之外,饰有亮色条纹的丝光棉料和混色棉料让休闲中性造型看起来更加俏皮和充满盛夏活力。

  褪色丹宁

  水洗褪色处理赋予蓝色、深靛蓝、黑色和浅褐色等核心丹宁单品色彩斑斓的日晒褪色外观。以宽松大毛圈针织结构、华夫格纹、凸纹效果、印花纱线和混色棉线打造的日晒砂洗干燥纹理也是2018春夏靛蓝丹宁的关键。

  纸质触感

  脱水处理和干燥手感是本季Première Vision面料展的核心,符合2018春夏慢.时空趋势预测。毛圈平纹针织和双面、粗纺、毛粒面料表面多呈现做旧效果或者浮纱提花纹理,除了与亚麻和棉料混纺,不对称纸质涂层更是为面料增添了丰富触感。是打造休闲轻量T恤和运动衫面料的首选。

  分裂几何形

  常用于打造洋裁男装的大尺寸几何形提花面料在2018春夏有了更细腻的复古外观。涟漪花纹、不规则条纹和大尺寸设计翻新经典的菱形和格纹效果,使其越发迷人。丹宁蓝、红色、橙色和黑色构成的色彩组合是配色首选。

  精致光泽

  2018春夏Première Vision面料展上随处可见光泽面料,光泽效果林林总总,彩虹光、珍珠光和金属光都有。细腻的金属色与灰色搭配尽显优雅,发光银色、甜美香槟金色、玫瑰色和复古金色则多以与涂层处理、麂皮表面,以及哑光/光泽双面面料相结合。

  抽象迷彩

  2018春夏的迷彩图案以优雅抽象款和活力亮色款为主。蚀刻和磨损表面套印设计赋予轻盈混纺面料以做旧外观,而以柔软棉料和聚酯纤维混纺而成的精致洋裁面料是抽象迷彩提花的最好底料之选。

  网面效果

  2018春夏的网眼面料变得更加丰富,运动结构和装饰结构都很重要。大尺寸网眼结构是干燥棉布和透孔合成面料的关键,而光泽金属纱线和错视效果提花纹理也不能忽视。精致的叠层结构由垫衬面料以及底下的蕾丝面料共同打造,而中性色、橄榄绿和金黄色构成的细腻调色板则让面料看起来动感十足。

  水彩效果

  蓝色、黄色、紫红色和粉色打造的水墨彩绘效果为炎炎夏日注入一丝波西米亚格调。扎染水洗效果和模糊条纹图案是印花主流,而段染凸纹罗纹和舒适天鹅绒也是打造运动,以及休闲造型的面料首选。

  通透结构

  随着通透结构人气的不断升高,由中等厚度面料和轻盈面料打造的优雅网眼造型和绗缝造型成为2018春夏的主打。源自保暖内衣、内衣和家居服设计的罗纹、混色、粗纺、绗缝和提花结构,赋予舒适柔软的面料跨季特性。浅灰色、浅褐色和靛蓝色等配色为面料增添休闲感,且格外易搭。

  柔和夏季

  触感柔软的舒适长毛绒面料持续风靡2018春夏,并被用于打造跨季造型和居家造型。缩绒、桃皮绒和拉绒表面处理赋予天鹅绒和毛圈面料以舒适休闲的外观。合成纤维和弹性纤维混纺而成的运动风双面面料触感丰富,纯棉面料延续其干燥手感。灰色、靛蓝色、粉末蓝和粉色是这类面料的配色首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