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2017年前9个月,越南吸引外资增长破纪录
2017-10-09
分享至:

  越南媒体9月29日报道,据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统计数据,2017年1-9个月,越南吸引外资总额达2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4.3%。其中到位资金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4%。

  截至9月20日,新增获批项目共1844个,协议资金145.6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增资项目共878个,增资总额为67.5亿美元,同比增长28.3%。外国投资商注资入股共3742次,资金总额达41.6亿美元,同比增长64%。

  今年前9个月,共有108个地区和国家对越南进行投资。韩国位居榜首,投资总额为63.1亿美元,占对越南投资资金总额的24.7%。其次是日本,投资总额为59.1亿美元,占对越南投资资金总额的23.17%。新加坡位居第三,投资总额为41.4亿美元,占对越南投资资金总额的16.2%。

  截至2017年9月20日,越南累计吸收外资达3101.9亿美元,在对越投资的126个国家和地区中,韩国居首位,累计投资额为558亿美元,占对越投资总额的18%。其次是日本,累计投资总额为461亿美元,占14.8%。其次分别是新加坡、中国台湾、英属维尔京群岛、香港、马来西亚和中国。

  在外商对越投资的18个领域中,加工制造工业最受外商青睐,协议资金为126.4亿美元,占协议资金总额的49.6%。其次是电力生产与输送领域,协议资金为53.7亿美元,占协议资金总额的21%。批发零售领域排第三,协议资金为15.8亿美元,占协议资金总额的6.2%。

  外国投资商对越南59个省市展开投资活动,其中胡志明市以协议资金为37.4亿美元,占全国协议资金总额的14.6%,成为全国吸引外资最多的地方。清化省位居第二,协议资金为31.5亿美元,占全国协议资金总额的12.4%。北宁省位居第三,协议资金为31.4亿美元,占全国协议资金总额的12.3%。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