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品牌 > 正文 
 
  迪奥于成都开设限时精品店
2019-04-29
分享至:

  抛开日本奢侈品市场潜力等原因来看,Kim Jones上任Dior Men后的东京早秋大秀其实是他对滋养自身设计观的文化的一次回归和致敬。不管是在Central St Martins作为学生时对日本地下文化的探索,还是成为品牌设计师后与Undercover等日式潮流品牌的交流,都让Kim Jones的设计理念中不断融入日本文化。

  作为当代最成功男装设计师品牌的最新系列,Dior Men 2019东京早秋系列也毫无疑问地在互联网上刷屏。这个系列将高度机能化的金属观感与日本文化中独特的Wabi-sabi意境结合。我们可以看到用金属化技术使其闪烁出蓝银色的光芒传统丹宁面料、在激光蚀刻后显现出丝绸柔滑视觉效果小牛皮以及闪光金属马鞍包;而在未来主义的另一面,是以日本传统印染技术制作的柔粉色樱花图案、日式折纸般的裁剪与和由和服造型改制而来的轮廓。

  这一颇像电影《银翼杀手》的场景,最近则被搬到成都来展现。在Dior Men的成都远洋太古里限时精品店中,布景师将秀场上由空山基设计的高达九米的机器人雕塑空运过来,并用多重灯光配以四处绽放的樱花图案制造出繁花盛放的形象,在机械化氛围的包裹下溢出漫画《阿基拉》中的启示录式观感。

  不管是Dior Men还是Kim Jones,这场早秋大秀都对二者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许多媒体在年末总结也纷纷将其评价为2018年最佳秀场之一。如果你无法亲自到东京体验大秀,那么在五一假期到限时精品店中亦能获得同样的感受。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