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媒称美国货在华不再“高人一等”:中国品牌突围抢占市场
2018-07-02
分享至:

  英媒称,包括苹果、星巴克和宝洁旗下帮宝适在内的一些美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正面临挑战,对美企在中国数以千亿美元计的收益造成潜在威胁。

  媒体6月27日报道,根据对贝恩和凯度数据的分析,2017年在中国6390亿元人民币(约合970亿美元)快消品市场中,本土品牌占据近四分之三,比例高过2013年时的三分之二。快消品包括软饮料和洗发水等一系列物品。

  报道称,这项与路透社共享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像帮宝适、高露洁牙膏和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这样的美国商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降约10个百分点。该数据基于对4万户城市家庭的调查得出。

  与此同时,善于把握消费者心理的中资品牌在迅速增长。例如无硅油洗发水品牌滋源,以及打出本土元素牌的护肤品百雀羚等。

  “对于在中国的外企,现在本土竞争是重要性极高的议题,”咨询公司贝恩合伙人布鲁诺·兰内斯表示。

  “为了在中国赢取胜利,他们现在不仅需要打败传统的竞争对手,还需要战胜本土企业。这些本土企业比外企原本想的更快更有创新性。”

(来源:参考消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