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商业团体BRC警告,英国零售物价将因脱欧飙涨
2018-09-04
分享至: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英国零售价格5年来于8月首次上涨,英国零售商协会(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 BRC )警告,英欧若没有达成脱欧协议,未来英国消费者将面临更严重之价格上涨。

  英国8月整体商店零售价上涨0.1%,与7月份下降0.3%相比,打破了63个月的通货紧缩。食品通膨从7月份的1.6%上涨至1.9%。而非食品类商品通货紧缩则持续缓和,较上月的1.4%降至1%。

  BRC表示,英国今(2018)年夏季高温及乾燥的天气为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产量下降的塬因,同时也造成年初全球之石油及农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在非食品类通货紧缩降低之塬因係零售业者改变推广策略所致(由于天气良好,夏季商品之需求增加使商店减少折扣活动)。

  BRC总经理Helen Dickinson表示,与目前的通货膨胀压力相比,在未达成脱欧协议情况下之成本上涨影响更大,若英国未与欧盟达成协议,零售业者将无法避免向消费者涨价。且比起天气对食品价格上涨之影响,英国脱欧后所面临之潜在进口关税风险更大,将快速且大幅影响物价。以从爱尔兰进口起司之成本为例,价格可能在一夜之间上涨44%。(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