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意大利“周日不购物”新政被批:让年轻人失去就业机会
2018-09-12
分享至:

  在前一天宣布取消周日营业遭到舆论巨大反弹后,意大利五星运动领袖、副总理迪马约10日不得不重新解释这一新政,他表示,将有1/4的商店会在周日照常营业。

  迪马约10日称,政府希望限制周日营业,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在周日就完全无法购物,“我们将会实行轮流机制,即周日有1/4的商店还将继续开放。这样一来,消费者总是会有地方去购物的”。至于商场如何轮流营业还要由市长和店家共同商议决定。旅游景区零售企业则不受此法令限制。

  自迪马约9日提出周日不营业后,反对派便立即站出来反对。代表中左翼民主党的前总理伦齐说,这个提议很荒谬,意味着会有更多年轻人失去就业机会。很多零售商也认为,周日关闭大多数商店会导致数万人失业,继而影响意大利经济的发展。意大利零售商联盟警告称,周日是一周中营业额第二高的日子,此举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不容小觑。事实上,很多零售商本来就面临着网购热潮所带来的压力,周日停业会使情况变得更加恶劣。消费者组织也反对这一措施。不过,小零售商以及一些宗教团体却非常支持这项新政。

  意大利零售市场消费者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大约有1200万人选择在周日购物,周日和假日消费占全年社会营业总额的10%。“强制零售企业周日停业,将会造成食品行业收益率下降1%,非食品行业收益率下降2%左右。这种做法虽然有利于电子商务市场发展,但直接损害了传统零售业的利益”,意大利零售业联盟总裁克劳迪·奥格拉达拉批评说。但意大利工会秘书长鲍考认为,零售业取消周日营业是正确的决定,蒙蒂政府放宽零售业营业时间的改革是以牺牲中小零售企业利益为代价的政策,是不可取的。

  并不是只有意大利取消周日营业,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也于今年1月签署了“周日不营业”法案。虽然欧洲很多国家都有“周末不营业”的传统,但近些年来,大部分欧洲国家,尤其是一些旅游城市为了刺激经济都在逐步松绑“周日停业”的规定。

(来源:环球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