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关税影响愈加明显,美国零售商调整供应链
2018-12-17
分享至:

  12月10日报道,美国零售商及消费品企业正在调整供应链,以保证利润空间、控制产品售价,避免受到贸易战的太大影响。报道称,进口成本面临增加的美国企业已经准备了诸多应对策略,其中包括将进口来源国选为其他国家,以及强迫供货商吸收部分成本等。还有许多企业正赶在明年加征新关税前,抓紧时间从中国进口货物。

  报道评论称,尽管美国企业界努力想出多种应对方法,但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不可预期性正在使局势复杂化。尽管美国政府近期同意暂停对中国加征关税的计划,但这一时间对美国零售商而言已经太晚,因为大部分零售商需要提前一个季度完成进口订单,其中大部分货物均来自中国。很多美国企业认为,重新调整供应链太过复杂,他们宁愿提高产品售价。今年1至10月,中国制造的服装占美国总进口量的三分之一。很多服装、家具企业认为,现在离开中国是个错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最综合的制造业大国。而越南等其他国家则缺乏相应的生产能力及配套设施。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