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加拿大1/4消费者为抵挡失业潮,排斥自助结帐
2018-12-20
分享至:

  加拿大超市及零售商使用自助结帐机(self-checkout)越来越普遍,但有调查显示,部分消费者认为,使用自助结帐机将导致工作机会流失,因此,坚持透过收银员付款。

  据加拿大诺瓦斯科西亚省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研究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加拿大消费者表示,从不使用自助结帐机,即使是小额购物,也会使用人工收银柜檯。不约而同地,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亦报导指出,过半受访者仅偶然使用自助结帐机,为使收银员仍保有工机机会。

  不过,这些热心的消费者,可能难以抵挡”自动化”潮流。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2018年就业前景报告指出,在2022年以前,全球将有7,500万份工作因自动化科技而流失,包括收银员、银行柜员及薪金结算文员等职位,未来4年将成为被裁减对象,因为这些重复性的工作将被新科技所取代。

  过去一年半,大型零售商Metro和Loblaws均宣布,增加使用自助结帐机,以抵销某些省份调升最低时薪所造成成本上涨。除劳工成本外,实体零售商也要面对网上零售店强大竞争。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