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桑蚕丝绸产品碳足迹核算技术要求与规范》标准研讨会线上召开
2023-04-14
分享至:

  4月11日下午,中国丝绸协会团体标准《桑蚕丝绸产品碳足迹核算技术要求与规范》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中国丝绸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有清,中国丝绸协会副秘书长杨爱萍,浙江省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丝绸联盟副秘书长卞幸儿,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社长、国际丝绸联盟秘书长李启正,苏州大学副教授许建梅,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王来力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浙江荣大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等茧丝绸企业、检验机构代表共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全国丝绸标委会秘书长伍冬平主持。

  钱有清主任委员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加强标准本身和标准化工作创新,着力重点领域标准研制与赋能,发挥标准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大作用;着力标准化工作宣传,充分提升丝绸标准化能见度;着力标准化工作程序履行,发挥研讨会作为提高标准审定效率的前置工作作用。他指出“双碳”工作的宏观背景与标准化意义,表示碳足迹标准制定和实施要紧密联系碳交易、参考借鉴欧洲有机丝认证理念等。

  会上,苏州大学许建梅老师代表起草小组就《桑蚕丝绸产品碳足迹核算技术要求与规范》团体标准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就桑蚕茧丝绸领域绿色低碳标准体系、标准应用,桑蚕丝绸产品生命周期模块、功能单位与申报单位、碳足迹可比性、固碳减碳、地区与企业差异性,以及标准的合理性、客观性、指导性、协调性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单位及个人的相关工作情况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或观点。

  会议对《桑蚕丝绸产品碳足迹核算技术要求与规范》团体标准草案的修改和完善具有建设性的作用和意义。下一步,起草小组将充分整理、消化、吸收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争取标准早日发布和应用实施,并在此基础上着手开展桑蚕茧丝绸领域产品种类规则的碳足迹系列标准研制。

  《桑蚕丝绸产品碳足迹核算技术要求与规范》团体标准是我国茧丝绸领域的首个碳足迹标准,对开展行业绿色低碳标准化工作、完善我国丝绸技术标准体系、加快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全国丝绸标委会秘书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