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聚焦桑蚕茧丝绸产业布局 谋划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丝集团赴广西考察调研
2020-08-24
分享至:

  2020年8月19日-20日中国中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波、中国中丝集团总经理张劲松、中国中丝集团副总经理陈家川等一行11人奔赴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来宾市忻城县就桑蚕茧丝绸产业、康养文旅等产业发展状况开展调研,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宜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杜际鹏、河池市政府副秘书长韦照吉、河池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毛华慧及宜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覃永龙、梁基武等河池市及宜州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参与陪同与座谈,共同商讨双方合作事宜。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丝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我国从事丝绸业务历史最悠久、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之一,肩负着振兴丝绸产业、打造茧丝绸行业领军企业的使命,为中国丝绸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赴约到桂调研当地桑蚕产业的发展现状正是中丝集团在桑蚕基地和丝绸业务基础上,着力推进“丝绸+”发展战略的体现。一方面积极创建高新科技、生物医疗、时尚文化新品牌,另一方面全力打造农耕文化、丝绸小镇、田园综合体,通过设立丝绸行业研究中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和丝绸产业基金,不断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走好“振兴丝绸新长征”,奋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丝绸企业,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19日,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一行在河池市委、宜州区各级领导陪同下来到宜州新区进行考察与参加座谈会,深入了解与探讨宜州区桑蚕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中丝集团王波总经理一行考察宜州新区

  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宜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杜际鹏及河池市、宜州区各部各级领导对中国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同王波董事长、张劲松总经理等人就宜州桑蚕产业集群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杜际鹏介绍宜州是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蚕桑基地县,有着“世界丝绸看中国,中国丝绸看广西、广西丝绸看宜州”的美誉,近年来,按照“连片开发,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蚕桑基地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与此同时,坚持把做大做强蚕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多年来的发展,产业配套不断完善,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种桑养蚕、制种催青、收烘加工、缫丝织绸、综合开发利用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配套体系。

  中国中丝集团河池调研座谈会

  蚕桑产业一直是宜州当地农业发展和促农民增收的主导绿色产业,希望中丝集团利用宜州优良的自然资源、惠农政策、营商环境等优势,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并在宜州设立研发机构,提高桑蚕产品附加值,为提升农民收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同将蚕桑产业做特、做优、做强。

  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详细地介绍了中丝集团的背景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会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指引,发挥央地双方优势,在桑蚕基地、丝绸产业、文旅康养地产、时尚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王波董事长表示宜州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种桑养蚕的基础,蚕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市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蚕桑产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前景,此次考察就是要找准当地桑蚕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突破口,为下一步推进标准化、规模化、高端化的蚕桑产业打好基础。通过与河池市人民政府达成丝绸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后,往后将发挥中丝集团的科技、管理、技术等优势,帮助宜州桑蚕产业开阔新发展路子。

  中丝集团将利用宜州优质桑蚕资源,在宜州区打造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培育龙头企业,加快桑枝、桑叶、桑果、蚕沙等前端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推进后端丝绸制品、家纺服装等产业链条延伸,形成桑蚕茧丝绸全产业链生产开发,全面发挥产业综合效益。通过注册国际商标,加强国际合作,内抓质量、外树形象,深入推进茧丝原料及丝绸成品的系列品牌建设,形成品牌效应,从而提升宜州的茧丝加工能力,打造生丝供应基地,为实施产业扶贫、提高农民收入提供产业支持。通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桑蚕茧丝绸产业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丝绸产业发展,促进当地脱贫攻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造福于民,惠及百姓。

  同时还会发挥中国保利集团、中丝集团在文化、传媒、投资等领域资源优势,深化提升“一带一路”丝绸产业发展合作高峰论坛,足期举办丝绸文化、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丝路股权投资,新材料、新能源等河池市优先发展产业领域创投论坛等活动,助力将河池市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时尚门户、旅游目的地和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王波董事长在座谈会中对双方成功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对河池市宜州区长期以来对中国桑蚕丝绸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波董事长指出,通过此次调研与座谈上达成的一致认可,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中丝集团将以此调研为契机,加强央地合作,携手共进、同舟共济,与宜州区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为共同促进中国桑蚕丝绸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到访河池中农为专业茧丝市场点赞

  座谈会后,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河池市、宜州区市委领导一行来到中丝集团参股企业广西大宗茧丝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河池市中农茧丝绸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拜访,广西大宗茧丝董事长陈晖、财务总监袁万娟对王波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进行了热情接待,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河池中农茧丝公司今年以来的发展基本情况。王波董事长一行对办公区域、仓库物流区域进行参观,对广西大宗茧丝及河池中农茧丝的业务产品及服务进行了认真聆听,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对广西大宗茧丝及河池中农茧丝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推进广西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希望能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缫丝企业、下游客户的沟通协作,主动服务,协助政府部门为广西茧丝绸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中国中丝集团到访广西大宗茧丝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市中农茧丝绸有限公司

  扶贫调研彰显社会担当

  8月20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一行到来宾忻城县开展扶贫调研,深入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耐心倾听她对小康生活的想法、看法和期盼。

  中国保利集团、中丝集团慰问忻城当地贫困户

  在调研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中丝集团王波董事长一行听取了解忻城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需要重点支持和解决的事项等汇报,市领导韦平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总结汇报。随后举行仪式,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中丝集团向忻城县援建750万元,助力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忻城县脱贫摘帽后,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实现稳定脱贫。集团会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广大百姓一同在实现小康路上稳步前行。

  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中丝集团向忻城县援建750万元

  (来源:中农茧丝)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