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功能性服装应警惕农药活性成分标签错误
2012-05-14
分享至:

  近期,来自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消息称,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运动服装生产企业哥伦比亚运动服饰公司(Columbia Sportswear Company)因为服装标签错误,将面临约2.3万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哥伦比亚运动服饰公司生产的功能性服装含有氯菊酯,能起到防虫杀菌的作用,但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该功能性系列服装标签缺乏农药登记证号、成分列表、适合的存储和处置条件,以及必要的使用说明等。

    美国环境保护署在对进口农药的监管中发现哥伦比亚运动服饰公司的一艘装运货船在进入美国销售前被港口海关拒绝;另外调查发现,其他几款具有“防虫功能”的服装在因标签错误也被海关拒绝入境,对此,公司对这些服装的标签进行了重置,在贴上外国进口产品标签后,这些服装再次进入美国销售,由外销转为内销。

    哥伦比亚运动服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此次事件是一次非常严重的标签事故,并将努力配合EPA解决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其他国家不同,具有农药活性成分的产品在美国销售需要符合联邦标签要求。在许多国家,如服装、蚊帐、乳液等商品中含有农药成分具有驱蚊、杀虫等特殊功效时,便被纳入农药范畴进行监管。生产厂家和贸易商在进行该类商品的贸易时,应注意应对相应的农药法规。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