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各国对面料纺织品标签信息各有规定
2014-06-07
分享至:
  标签,用于标志产品名称、分类和内容,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产品上,给消费者提供相关产品信息。当前,随着维权意识的不断普及,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越来越关注标签。除关注度极高的食品标签外,各国对面料纺织品标签信息各有规定。
  一个完整的衣物标签,应至少包括产品组成成分及含量、产地、产品名称、分类及编号等信息。已经于2014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我国国标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中就对纤维的名称规范及含量标注作了重要修订。标准中允许产品纤维实际含量有一定浮动范围,但对具体范围作了说明,避免标签中出现不实信息。各国纺织品标签要求除通用的一般要求和国际标准外,也各有不同之处。美国最近修订的纺织品规则,放宽了部分标签要求,在适用纤维最新通用名称标准的同时,允许产品只标注主要成分含量,以及生产商或销售商名称、加工或制造该产品的国家。作为对纺织品面料等相关产品重视度比较高的发展中国家,厄瓜多尔即将启用强制性初审技术法规rteinen2013《服装、家用亚麻制品及服装配件的标签》,除强制要求产品具有永久性标签外,还禁止服装及其配件尺寸使用均码标签,要求进口商品标注进口商名称及税号等。
  从小小的标签中,消费者可以获取产品信息,了解洗涤、保存等注意情况。因此,制造商和贸易商应重视标签要求,避免因几个小字眼可能会造成的订单损失。此外,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针对各国不同的面料纺织品标签规定,企业应理清区别,分类对待。企业在接单时,应充分与客户沟通,了解当地要求,提前准备好出口所需的资料。企业的相关部门还应不定期检查产品吊牌、标签、标识等,在确保标签信息真实可靠的同时,还要列明出口国最新标准要求信息,切勿轻视细节信息,让出口贸易毁在小小标签的几个字眼上。
(中研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