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输美服装须用英文标注纤维成分
2012-04-19
分享至:

  日前,一批服装由于未标注纤维成分,不符合美国《纺织纤维产品识别法》的相关要求而被退运,这是江阴出口纺织服装产品首次因标示不合格而导致退运。

    美国2011年颁布的《纺织纤维产品识别法》及《羊毛产品标签法》规定,进口纺织品及服装必须加施标志或标签,标签必须用英文标注纤维成分,可标注于标签背面;对纤维成分的标注要采用非商标纤维名称,且按重量的占比由大至小排列;除毛或再生毛及具特殊功能的纤维外,占纤维总重量不足5%的纤维不应以名称识别,而应列为其他纤维。

    据了解,2011年江阴地区出口美国服装货值达4.1亿美元,美国已成为江阴服装产品最大的出口国。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服装出口企业,在出口美国时应加强对产品标签的管理,严格按照美国相关法规要求加施标志或标签,避免因标签不符而造成经济损失。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