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春之潮流 冬之展望 (图)
2011-01-18
分享至:

春之潮流 冬之展望 (图)

      寒冬已至,城市的大街小巷上忽然少了很多时尚亮点和潮流动向,面对严寒烈风,时尚达人也不得不套上厚重的冬服,牢牢地包裹自己以求温暖。而此时此刻,习惯了季节差的设计师们则通过一年两季的四大时装周舞台,向我们展示下一季绚丽多姿的时尚杰作。四大时装周是时装界万众瞩目的事件,各个品牌在比实际销售时装时间提前半年时间推出成品展示,随后半年便是安排给杂志时装大片、广告硬照拍摄和时装成衣制造运输等,于是“春夏看秋冬,秋冬展望来年春夏”的颠覆性时尚观,对于时尚业界来说变得习以为常。托这个季节差的福,现送上2011春夏系列巴黎时装周的品牌潮流资讯为我们扫去冬日的乏味枯燥。

  作为全球四大时装周的压轴大戏,巴黎这座浮夸之城从未让全世界的爱美女性失望过。在这短短9天的时间里,参与品牌和场次创下新高,共有91个品牌的设计师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通过他们独特的灵感理念、绚丽的色彩以及新颖的材料展示了未来一季的时装新品。向业界呈现他们的开放、大胆和创新。那么,谁从这短短15分钟的沙场中脱颖而出,谁成为本次巴黎时装周最值得点击的品牌,今天就让我们一一盘点。

   Alexander McQueen鬼才已去灵魂犹在

  ●尽管这场秀有了莎拉·伯顿自我风格的展露,但保持不变的还是McQueen贯有的梦幻灵魂和精湛夺目的剪裁,让人过目不忘。

  首当其冲的是这个“新官上任”引发无限好奇心的品牌。在天才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去世后,GUCCI集团宣布将品牌的接班人由设计师原第一助手莎拉·伯顿(Sarah Burton)担任。就在一些时尚届人士冷笑着质疑这位继任者是否有能耐达到“坏男孩”鬼才水平,创造出戏剧般的怪诞设计时,这一季2011春夏系列给了我们一份满意的答案。

  开场的燕尾服套装可谓是McQueen的传统款式,但在莎拉·伯顿融入女性化设计的变化之下,不做修饰的边缘,褪去McQueen标志性的强势耸肩,这一季服装变得异常柔美起来。此外,秀场布景方面也被柔化,McQueen生前总是乐于营造充满阴暗、恐怖的怪诞故事,而莎拉·伯顿本次营造的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大自然主义、开阔明朗的氛围和精神。模特起初如同纯白的画布,逐渐回归自然:包裹着刺绣装饰的叶子、叶片状的黑色皮革、酒椰纤维装饰的锦缎,搭配帝王蝴蝶的翅膀和厚重的羽毛。制作工艺还是如出自McQueen之手一般的精美绝伦––比如帝王蝶的裙装,又或是金色玉米穗编织成的紧身胸衣裙装,再或者那件像海葵一样的褶皱乌干纱礼服。可见,尽管这场秀有了莎拉·伯顿自我风格的展露,但保持不变的还是McQueen贯有的梦幻灵魂和精湛夺目的剪裁,这位女设计师15年来跟随McQueen的忠诚和工作成绩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对这个品牌今后的发展拭目以待。

   Lanvin平滑与褶皱的诱惑奏鸣曲

  ●如果我们用Burberry之于伦敦,Prada之于米兰那样的去寻找一个巴黎时装周上的品牌,那就应该是Lanvin。

  本次巴黎时装周上最体现女性超凡脱俗、优雅洒脱的非Lanvin莫属。设计师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 Elbaz)的服装总是那么地讨巧,想必没有一位崇尚高雅浪漫的女性能禁受得住这个品牌的非凡诱惑。

  本季他带来的2011春夏系列是以“肌肤岁月的变化”为设计理念,奢华鸣奏了一曲平滑与褶皱效果交替出现的“肌肤赞歌”,好似美容整形医生一样,为女性换上一层容光焕发的新肌肤。阿尔伯·艾尔巴茨继续以一贯青睐的细密褶皱和利落的剪裁手法打造优雅、舒适的感觉,抑或在悬垂通透的面料上奏出飘逸平滑的乐章,抑或是与大地色暗色系、金属装饰物敲击出硬朗肌理的结构化轮廓,将服装完美地与背景和音乐融为一体。如果我们期望用Burberry之于伦敦,Prada之于米兰那样的去寻找一个巴黎时装周上的品牌,那不是Dior或者Chanel,而是Lanvin,阿尔伯·艾尔巴茨的Lanvin。就像发布会后他本人所言,他并不是一个很酷的设计师,而Lanvin同样也不是一个很酷的品牌,但Lanvin永远代表了传统的优雅,并且一直默默地保持与女性并肩,为女性增添诱惑力。

   Jean Paul Gaultier叛逆疯狂的摇滚剧场

  ●这场秀由充满争议的英国摇滚歌手贝丝·迪托劲爆开场,她肥胖的身躯包裹着一条银色连衣裙,好似一个时尚届的“小月月”化身走来。

  与Lanvin秀场洋溢的优雅氛围截然相反,老顽童让·保罗·高提耶(JeanPaul Gaultier)在这一季的巴黎时装周上玩性大发,尽情地表现自己与“优雅”格格不入的“低俗”。这场2011春夏系列秀由充满争议的英国摇滚歌手贝丝·迪托(Beth Ditto)劲爆开场,她肥胖到雷人程度的身躯包裹着一条银色镭射光泽连衣裙,那条裙子上的条纹涟漪般地在她丰满的身体曲线上铺展开来,好似一个时尚届的“小月月”化身走来。老顽童Gaultier不仅大胆将大号模特带上T台秀,为了充分营造一个叛逆疯狂的朋克摇滚剧场,他还给模特们戴上琼·杰特式经典假发,用这位摇滚女性最著名的歌曲作为秀场背景音乐,决心将摇滚态度注入到整场秀中。

  抛开这些受争议的外界元素,就从Gaultier这一季的服装本身来看,简直就是一场世界各地风情服装博览会,有方肩夹克、歌舞女郎内衣、连体衣、海军风条纹、机车皮革夹克、玫瑰印花雪纺斗篷,还有他最具标志性的热带植物印花风琴褶风衣,甚至还有一个装饰用的金属胸牌。可以说,老顽童在这场秀上几乎碰触了时尚界迷恋的每一个焦点:从3D印花图案(每一位嘉宾收到的邀请卡上,印着3D效果的图案,并附带一副观看3D效果的眼镜),哈伦裤和连体裤,到体现精妙手工艺的细褶皱风衣。尽管受到一些优雅人士对于“叛逆”、“低俗”深怀反感的争议,但相信整场秀展示的每一件单品仍有足够分量赢得主顾们的欢心。

 

(文汇报)(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