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加拿大实体零售店在2018年经营更形艰难
2018-01-08
分享至:

  2017年是加拿大实体零售业艰难的一年,连零售巨擘百货连锁店Sears也清货关门,所涉及近190家分店约1.5万名员工失去工作。另一家历史悠久的零售商Hudson’s Bay Co.于6月份时宣布裁员2千名。

  零售业分析师认为,实体零售店不景气主要原因是,人口变化带来购物期望的改变、线上消费及技术快速发展导致冲击到加拿大的零售市场。

  据CBC报导,毕马威(KPMG)消费与零售业务全球主管Willy Kruh认为,加拿大零售业需要从教训中惊醒,认真地面对2018年的挑战。

  零售顾问网络(Retail Advisors Network)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Bruce Winder认为,线上购物在美国已发展到对传统实体零售店造成相当的杀伤程度,有很多零售商在财务或策略表现较弱,或者没能跟上形势的发展。加拿大虽没达到这种程度,但已到转折点,大型连锁店正受冲击,未来几年内会出现与美国类似的情况。

  美国电商巨擘亚马逊正在加拿大卡加利新建仓库,在温哥华招聘新员工。加拿大人会继续增加线上购物,网购将使实体店利润率下降。亚马逊今年已收购Whole Foods连锁店,加入食品业竞争。另一面,沃尔玛、Loblaw等大型食品连锁店已开始提供网购及当天送货上门服务,网购已成为零售业不得不考虑的销售渠道。

  千禧世代将是未来几年最大的消费人口群体,他们在购物时寻求“体验”,零售商需要了解消费者需要的“体验和娱乐品质”,尤其是千禧世代的需求。

  对于带来“体验”的技术,人工智慧技术已进入零售业,例如亚马逊的Alexa语音控制系统和Echo智能扬声器。沃尔玛和亚马逊已在测试新店铺概念,目前加拿大尚未跟上此潮流。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