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新潮眼:2010潮流趋势镜面马赛克装饰风
2010-03-26
分享至:

    近一段时间以来,镜面马赛克装饰的趋势在时尚界似乎愈加显著,这显然与Lady Gaga的成功有关系。镜面马赛克装饰的来源有点不可考,不过Disco或Studio 54之类的风格可能是其灵感之源,因为其显然与迪厅里旋转的水晶球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从装饰风格上来讲,似乎也与Deco艺术或表现主义有些关联。而 Lady Gaga以特立独行的姿态多次把"镜子连衣裙"带上她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并因此而成为近几季的新“Hot Look”。

新潮眼:2010潮流趋势镜面马赛克装饰风

镜面装饰或以水晶球为灵感

  镜面装饰或以水晶球为灵感,强调球型外观,在此轮廓基础上的镜子马赛克装饰赋予廓型和面料以一种雕塑感。

新潮眼:2010潮流趋势镜面马赛克装饰风

以支离破碎的镜片作为基本元素

新潮眼:2010潮流趋势镜面马赛克装饰风

镜面装饰的经典靴子

  或以支离破碎的镜片作为基本元素,任意镶拼,也可归为“Lady Gaga”效果。这在Julien Macdonald、Carin Wester的09/10秋冬秀上都可看到此类设计;而Clarks 最近也和设计师Franky Claeys合作,为Clarks的60周年庆定制了镜面装饰的经典靴子,正是采用了任意的镜片镶拼效果。

新潮眼:2010潮流趋势镜面马赛克装饰风

在服装的局部绣上小片的镜子

  最保险的方式是仅在服装的局部绣上小片的镜子,以替代金属亮片的“Bling Bling”感。这可以在10春夏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男装秀系列中看到,也是最有可能发展为商业性应用的装饰手法。

(中国时尚品牌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