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潮流行者:兜马路悠享长假生活(图)
2011-10-02
分享至:
新天地
新天地

  去独立设计师“家”坐坐

  提到独立设计师店,许多“服装经”会第一个想到长乐路,像高欣这样的本土设计师早在三四年前就选择在长乐路租下个不足10平方米的店面,卖起了自己的设计。不过,这两年长乐路店租高得离谱,业内纷纷传出“长乐路已死”的论断。

  在长乐路、泰康路、新乐路、富民路上,独立设计师店大都零星开着,如果想在同一个地点“搜集”到许多,那一定要去新天地时尚。这个体量不大的消品茂仿佛是本土设计师的“孵化园”,先后将Uma Wang、高欣、吉承、王楚翘、邱昊等人请了进来。

  作为上海最早的独立设计师精品店,“ONEBYONE”加入其中,极简装饰主义的视觉趣味被继续延续。最早,店里展示和零售的只有Neither Nor和QIUHAO两个品牌。现在,队伍中又新添加了留学英国CSM的Masha Ma的设计。

  当我们去探店时,碰巧看到刚刚面世的邱昊和Masha的秋冬系列。前者在简洁、利落的外套之外,又增加了柔美、性感的蛇尾长裙,而富有雕塑感的帽子是整季设计的关键;后者的灵感来自解构主义建筑大师Frank Gehry,立体剪裁、多重穿法的大衣和具有修身效果的铅笔裙,配以重磅真丝的高雅牧师领衬衫、颜色亮眼的套头衫等,仿佛“如丝绸般流动的钢铁”。

  总之,每个独立设计师店仿佛他们的家,具有实验性的服饰带着强烈的个人主义色彩,是批量成衣无法比拟的。当然啦,即使什么也不买,被前沿设计熏陶熏陶也很值得!

  特色去处

  即日起至10月8日,邱昊和Masha将秋冬最新作品以展览的形式,于新天地时尚内展出。

  泰康路

  生活就该这样有feel

  泰康路,现在可是鼎鼎有名,虽然一股作气走完只需短短十来分钟,但是它确是许多老外和懂得享受生活的小资们爱磨、爱泡一整个下午的地方。

  泰康路210弄这条被命名为“田子坊”的弄堂是这条马路的“心脏”。泰迪熊咖啡馆、李鸿雁第一家服装店和许多上海人家的被单、衣服在这里渡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而如今,已经数不过来共挤进了多少店铺。偶尔得空拿着LOMO相机、iPad,到Origin西餐厅二楼阳台“躲”一阵子,也许会顿悟:生活不就该这样有feel吗?

  田子坊曝光率太高,建议自行前往一探究竟。倒是这一年来,泰康路上开出了许多品相灵光的生活馆。“+8”是一家店的名字,其实就是“JAPAN”的谐音,直接泊来东瀛的小创意和大品质整齐地摆放在两层楼的空间内产自广岛县熊野町的熊野化妆笔、拥有400余年历史的铁制水壶、诞生于石川县的漆器储物盒,还有各种日式的玩偶、餐具……每一处装饰、每一件器物,始终贯穿着浓浓的东瀛风。

  CASA PAGODA也是家值得一逛的店。老板是个美籍印度人,所以店里的风格是夹杂着印度、越南味道的欧美风。亮金色的模型车,古铜的望远镜,造型雅致的玻璃花瓶等等,据老板自己介绍,20%的货品来自他的家乡。

  特色去处

  在+8的对面是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各种琉璃作品犹如七彩泉,似静似动,去看看吧!

  淮海中路

  在商业气息里呼吸艺术

  现在很少有人Window shopping了,其实橱窗陈列饱含当季的明星款、设计师的想法,以及艺术美学。沿着淮海中路走,各色橱窗连绵不绝。“每次路过,总免不了特地绕到Stellaluna鞋店门口看一看”时装编辑Michelle介绍。在淮海路上,还有Etam、Tiffany&Co.、Catier等橱窗都值得近距离欣赏。

  走过淮海公园,艺术气息还从橱窗吹进了消品茂。作为第十届“德国周”的内容之一,名为“自然契约由上一个125年到下一个125年”艺术展正展出于大上海时代广场。由陈友桐、飞苹果、郭工、胡介鸣,以及Tobias Rosenberger等活跃在中德两国艺术前沿的艺术家,通过装置、摄影、多媒体影像等各种形式完成了这次环保主题的艺术联展,以此让更多购物者在亲近艺术的同时,能够自觉遵守人类与大自然恒久以来的约定。

  特色去处

  位于淮海中路796号的dunhill home,从新古典主义的老建筑,到宅邸西楼首层的陈列,每一处都融入了艺术的美感。

  多久没有步行看一看上海了?我们的观点是:两点一线不见得是最佳的逛街模式。事实上,以步行丈量上海的时髦,以时尚建筑、消品茂、小马路串联起长假的购物地图,也许才能寻找到专属于上海的味道海纳百川的潮流。

  南京西路

  头尾“哈日” 中段“欧范”

  南京西路是一条很“上海”的马路,它涵盖的风格非常多有扎堆的“快时尚”,有欧洲一线大牌,有日系潮流,更有老上海弄堂里飘出的时髦味道。

  如果站在南京西路的一头一尾会发现,在来福士和久光百货两个地标建筑里,可以找到日本时装的流行踪迹。前者刚刚开进一家日系服装店,是日本可洛丝集团下的earth music & ecology,主打“森女”风格。走近店里,各种碎花、波点和花边跃然眼前,脑海里立刻跳出了苍井优的名字。说到服务,这里也是日式的:每个营业员身居整体造型师之职,为顾客提供“搭配体验”式的服务。

  后者更是云集了许多日本品牌,比如beberose、LOVELY QUEEN、H.L……最近,日本人气颇高的Bou Jeloud也来了,而它的特色在于优雅的印花和别出心裁的款式。正如它的名字,取摩洛哥语“门”的说法,品牌的设计团队希望为每个女性找到一扇通往美丽和自信的门。但是,与自信的可可·香奈儿女士不同,它主张的是flexible,也就是说不受高矮、胖瘦的限制,每个女性都可以在同一件衣服中看到最完美的自己。这是不是太神奇了?

  再往中段走,在陕西北路与石门路之间,既有大牌云集的恒隆广场、中信泰富广场,也有ZARA、H&M、GAP等知名“快时尚”品牌,喜欢欧洲范儿的一定不能错过。走着走着发现,沿路的商铺不知不觉地变成了连绵的腕表专卖店,欧米茄、豪雅、浪琴、江诗丹顿、朗格……这些小而精致的店铺纷纷讲述着瑞士制表的艺术。

  特色去处

  南京西路1025弄是一条保留了海派生活风味的老弄堂,它有个名字叫“静安别墅”。如今,弄堂里有许多裁缝店、咖啡馆、画廊、琴室和手工小店,是这条路上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陆家嘴

  自从“成名”于香港的国金中心进入陆家嘴,南京西路恒隆广场的光芒渐渐暗淡了一些。欧洲大牌在上海的扩张版图终于在黄浦江之东站稳脚跟,Chanel、Dior、Tiffany&Co.、Gucci、BVLGARI……一个都没落下。

  长假前,这里举办了一场名为“SPORTMAX since1969”展览,10米宽的墙上播放着长约5分钟的动态影像,知名摄影师、艺术家、超模、歌手和各种定位大气、个性的女装化身主角,带领观众开启一段42年的时尚之旅。一些“大牌经”都知道,兜国金常会有意外的收获因为这里店铺的面积大都很宽敞,所以一些大牌的小型展览或者限量系列,经常“大隐隐于店中”。

  这里的环境、货品绝不逊色于香港。BOTTEGA VENETA店里的销售小姐透露:“有些包款只此一家有售,连香港也没有!”另如SPORTMAX还特别为国金店做了6件限量版服装,并全球首次发行。该系列共有三套晚装和三件连衣裙,前者以黑色为主题,后者运用1940年代印花,共同展现东方女性的美丽。

  另一处大牌扎堆的去处是紧邻八百伴的华润时代广场。一楼处的店铺几乎以双层复式为主,沿街看去,MaxMara、Givenchy等“门脸”相当气派,橱窗摆设吸引眼球。这不,ESCADA上海最大的旗舰店也选择落户在此地。9月16日开幕当晚,汤唯作为第一批顾客受邀光顾,220平方米的复式店面,包括了ESCADA以及ESCADA SPORT系列,一件件美装与黑色地砖、金色漆面木质墙面,相映成趣,再次挑动了购物狂们的冲动神经。

  特色去处

  搭配大牌的购物之旅,可以到国金中心中庭欣赏一幅价值400万元的由珍珠手工绣成的《清明上河图》。这副长卷宽1.1米、长28米,用365万余粒、208种颜色的人造珍珠绣成。

(天天新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