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消费体验成运动品牌门店升级重点
2020-07-17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作为服饰品牌市场主力的线下门店经历了半年的隐身。随着近期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内消费渐渐复苏,步行街依然是品牌市场竞争的重要战场。近日,匹克、安踏、李宁等国内运动品牌相继加大线下店的升级和改造,增加现场体验功能社区正在成为众多运动品牌门店的建设重点。

  大势所趋的新零售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7月11日,沈阳太原街万达广场全球首家匹克态极店正式亮相,以科技和时尚为两大主题元素。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及购买到态极系列的产品,还可以购买到各种国潮系列及联名产品。

  “除了能够满足消息者追求潮流,还能够让他们领略国货黑科技的文化内涵,更能尝试独特的线下体验并与本地文化紧密结合。”匹克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不断深入消费体验,匹克态极店还推出限量组合礼包,礼包内是匹克当下最热门的款式,将以全渠道最优价格回馈到店的消费者。

  匹克2018年12月5日推出态极自适应智能科技以来,态极系列自适应智能跑鞋,就引领了中国运动装备行业的“科技新国货”浪潮,被评为“国货之光”。截至今年6月,匹克态极科技系列产品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总销量超过600万双、销售额近20亿元,热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刚刚过去的“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大促中,匹克在科技创新+用户共创的双核心引领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全店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位列国产运动品牌第三位。

  在匹克体育CEO许志华看来,沈阳是匹克态极店的第一站,“未来匹克将在全国乃至全球重点城市,布局超过1000家态极主题店,让更多消费者能直接在身边体验到中国自主创新的黑科技新国货。”

  许志华透露,为了让更多普通消费者能够亲自体验到“态极黑科技”态极科技的魅力,匹克态极店还计划陆续进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宁波、天津、西安、武汉、哈尔滨、合肥、泉州、厦门、郑州、石家庄、乌鲁木齐等国内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让更多国人在自己的城市,自己的身边,就能体验到态极“黑科技”产品带来的国货新风范。

  线下店成流量入口

  业界人士认为,在线上线下不断打通的数字化零售时代,传统的步行街门店业态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不可否认它依然是最重要的消费场景之一,而主动升级求变也成眼下众多品牌的共识。事实上,今年以来耐克、阿迪达斯、斯凯奇、安踏等运动品牌陆续将自己在商业街上的重点门店升级成品牌中心、概念店、智慧门店等形态。门店的价值已经不仅仅是售卖商品,而是逐渐演变成了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同时也要能为品牌用户建立起一个社交中心。

  就在一个月前,安踏也在北京旗舰店推出其全新升级的新型“九代形象店”设计,在运动感、年轻感、设计感上都做出提升。门店风格不仅结合京味元素,彰显京城年轻潮流态。更有专属体验区,让顾客迸发创造灵感。把门店打造成一处集逛、玩、购于一体的全新“体育时尚打卡地”。

  为加强体验,李宁也在重要城市的新旗舰店地上铺设了跑道、看台等体育馆概念的元素,以及篮球筐、吊环等观赏性设备,以及装点青花瓷等中国文化元素,让消费者联想到背后品牌与文化精神的关联。

  目前运动品牌,李宁和安踏的店里都配有“定制”区域,消费者定制专属商品。当然,体验感也体现在视觉上,这些门店非常注重氛围的营造,能够让你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品牌传达的文化。

  据《新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90后”新生代消费者非常注重消费体验感受,效率、自由、科技感是其最希望得到的消费体验。尽管不同品牌在门店功能和品牌气质上都有很大不同,但作为同在步行街上收割人流和消费的运动品牌线下店,在竞争中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

  业界人士认为,商业街旗舰店已越发成为肩负着圈粉的重要作用,而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内消费渐渐复苏,步行街依然是品牌之间相互较量的重要战场。可以说,随着零售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来源:东南早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