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低碳,我们在实践
2011-02-22
分享至:

 
  北京市京都梦丽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师任淑芳表示,低碳是京都梦丽今后发展的诉求,原来他们选用的面料以各种化纤为主,尽管今年棉价大涨,他们还是决定购买各种天然纤维做成的面料。至于碳标签,任淑芳表示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在她看来,低碳是未来经济的趋势,因为“地球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任淑芳提到,“我们2011年春夏女装用到了数码印花,传统印花中,一旦设计师的样品确定,很难再进行二次创作与修改。对图案、花型、颜色搭配等等,在制作上都缺少灵活性和快速的市场应变能力。针对个性化、小批量、快反应的市场,数码喷射印花技术,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把握。”

  数码印花属于绿色印染方式,喷印过程不用水,不用调制色浆,无废染液色浆,噪音小。据了解,数码印花生产过程中,由计算机自动记忆各色数据,批量生产中,颜色数据不变,基本保证小样与大样的一致性。

  任淑芳还提到:“我们设计的图案样稿可以随时修改,这是数码印花带给我们最大的便利。不用经过传统印染的分色、制网、配色、调浆再印染的过程,就可以把最流行的时尚在服装上得到最快的呈现。我有一个同事设计图案后给客户看刚打印出来的小样,客户表示希望图案能再活泼一些,于是设计师马上在计算机里面进行修改,因为是数码印花,当时客户就认可了这款图案。这不仅节约了双方时间,并且更精确,不会因为调浆的批次不同,导致同一个颜色发生细微的变化。”

  记者点评:

  随着下游市场时尚化、多样化的特点日益突出,不同的细分市场带给印染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崇尚环保成为大众的消费理念,中国消费者对面料的判断更趋于理性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意到纺织品自身传达的文化,小批量印染订单不断增多,此外,很多服装企业也在转变经营理念,印染企业要关注。(纺织服装周刊)

(E0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