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引领纺织行业走入低碳时代
2012-08-13
分享至:

 

  近日,浙江天人色彩纤维有限公司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加紧赶工。该公司“年配色配置配送30万吨高档无染彩纤”项目作为今年我市115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4.3亿元,将通过研发无染彩棉着色等技术,生产各种颜色的高档纺织材料。

  “天人色彩”是一家纺织原料生产企业,一直专注于生态彩纱等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已拥有较为成熟的生产工艺技术和管理经验模式。

  近年来纺织行业增速放缓,“天人色彩”为何不惜下血本上马这个新项目,并选择落户桐乡呢?副总经理陈建青坦言,濮院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毛衫市场,作为纺织原料生产企业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他表示,希望通过为广大毛衫企业提供环保纺织原料,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陈建青介绍,一期项目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逾6万多平方米,将建成总产能达2万吨的4条生产线。

  企业还将打造专业研发中心,通过与各大专院校的合作,不断推出紧跟国际流行趋势的绿色纺织材料,以更好地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无染彩纤、无染彩纱”生产基地。

  据了解,此次项目得以顺利推进,要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重视。项目推进初期,市政府就曾召开协调会,并将其纳入市工业项目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按时开工。街道及部门也多次上门走访,切实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该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预计将为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桐乡新闻网)(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