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期许“十佳” 力推江苏设计
“新申杯”2015江苏省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准备工作座谈会在新申集团举行
2015-06-04
分享至:

  CTEI网讯  本土设计师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不论是行业还是企业都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将目光锁定设计师、聚焦创意设计。而这,从即将举办的2015“新申杯”江苏十佳设计师评比活动,便可见一斑。

  2015“新申杯”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从启动报名初期开始就受到了省内众多品牌企业、设计机构及专业院校等单位的高度重视,设计师们参与热情高涨,截止截稿日期已收到报名表63份。如此踊跃的报名,如此具有实力的设计师,着实令人期待。

  尽管距离“十佳”的揭晓还有一段时间,评比活动的准备工作早早就启动了。6月2日,“新申杯”2015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准备工作座谈会在新申集团举行。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郁冰,吴江区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朱新荣、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慧娟、“金顶奖”得主设计师曾凤飞、新申集团董事长李森林、总经理李建峰以及省内近80名设计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展开讨论,并就“十佳”设计师的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者合影留念。

 

名师名企碰撞新体验

 

  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是江苏省内设计师们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打造品牌知名度、时尚影响力的窗口,更是一次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了解与对接,让设计的力量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为设计师与企业间搭建的合作桥梁。

  因此对于很多设计师而言,参加本次十佳设计师评选活动是一份宝贵的经历。而在本次座谈会上,与大师的交流、与名企的互动对他们而言,更是难得的机遇。

  本次座谈会上,“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凤飞也来到现场。他围绕“如何成为优秀设计师”这一议题,用他多年的参赛经历、多场的时尚周展演经验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创办工作室、拥有自有品牌的心得体会。近年来曾凤飞将设计重点投入到面料的开发中,利用设计细节的变化去演绎不同风格的时装。在他看来,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需要传承,利用设计去演绎文化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时尚。此外他强调设计不能脱离生活,设计师需要在作品的艺术性、实用性以及商业性之间找到平衡地。

  而在思想碰撞后,设计师们还参观了新申集团,体验亚麻新品带来的创意碰撞。在新申亚麻的品牌展示厅,各式各样的产品让设计师们对亚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新申集团将亚麻融入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并透过衣食住行来演绎绿色生活方式下的自然主义,给设计师们带来无尽感慨。

   

  新申集团董事长李建峰(左);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右)

 

托举创意分享亚麻文化

 

  作为2015“新申杯”江苏十佳设计师评比活动的冠名单位,新申集团在亚麻领域有着突出的成绩,其注重亚麻面料的设计与研发,从科技、创意、环保、时尚等多角度提升亚麻品质,丰富和推广亚麻文化。在座谈会上,新申集团总经理李建峰表示,“希望以十佳设计师评比为契机,整合设计资源,选拨优秀设计师,增强设计、研发力量,打造具有自主设计研发能力的亚麻终端品牌,将亚麻面料的优势与时尚设计融合,强化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将亚麻面料产品做精做专做到极致。”

  冠名此次活动,可以说是新申集团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而从目前看来本届“十佳”评比将不负众望。

   

  座谈会现场。

 

不拘一格 打开新局面

 

  “希望江苏的们设计师们要勇于展示自己,积极参加省内及国内外的各类时尚活动,多与业内人士沟通交流,提升自身实力与知名度。”在座谈会的最后,郁冰做了总结发言,她不仅肯定了新申集团在亚麻领域所做的成绩以及他们对设计工作的支持,同时还鼓励年轻的参评设计师们积极完善自我、展示自我。

  她提到,设计从图纸到成衣是一个不断调整和完善的过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希望设计师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设计的最终成品是要靠舞台展示,颜色的选择、面料的运动、版型的剪裁都至关重要,任何一个环节不能马虎。

  本期座谈会上,郁冰还分析了目前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形势,回顾了历年来的十佳设计评比大赛。而在未来,协会也将加大力度做好设计推进工作,搭建设计师学习、交流平台,为江苏设计不断注入新活力。

  据悉,“新申杯”2015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的初评将在6月中旬进行,届时将选出20名设计师入围决赛,一起亮相9月举行的2015江苏时尚创意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