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三箭齐发,经纬大师“组团”进柯桥!
2022-10-28
分享至: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传统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的融通发展、融合创新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10月24—25日,“经纬大师联动柯桥企业交流对接会”、“经纬大师走进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经纬时尚汇走进北市场静态展”三场活动相继在浙江绍兴柯桥圆满举行,成果丰硕!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支持。

  FUNNY DREAM 儿童场合礼服品牌设计师陈翔飞,儿童时装品牌poco blush创始人刘峥,隋振冲创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隋振冲,Fourys Laboratory创始人余昌晟,立希越早涵创始人章涵希,ZI II CI IEN创始人支晨等六位经纬大师参与了系列活动。


  双向联动,共话创新开发

  10月24日,在“经纬大师联动柯桥企业交流对接会”上,经纬大师与神盾纺织、金点子纺织、美儒纺织等十五家柯桥优秀企业共同探讨了纺织服装领域的新技术、新设计、新趋势,同时也传达了时尚品牌对创新面料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小东出席了本次活动。王小东主任表示,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面料企业与设计师的业务交流与思想碰撞。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开发新产品,适应新常态下的新形势。设计师要更深入地走入企业、了解企业,为面料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与服务,互促成长。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为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开发搭建了交流沟通的优质平台,希望研究院能多举办、举办好此类活动,为柯桥纺织行业发展献力献策。

  经纬大师分别阐述了各自品牌的设计理念和产品需求。总体而言,设计师的需求主要集中于棉类面料、运动功能面料、空气层、立体花型纱、提花与常规网布、弹力面料、特殊机理面料以及纽扣、装饰扣、针织类织带等面辅料产品。

  绍兴市美儒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印花产品与时尚底布。总经理叶雪梅表示,主办方为行业企业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本土与海归设计师对柯桥时尚面料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期待柯桥面料能更好地走出去,发展大市场、以平价产品扩大传播。

  绍兴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专业开发和生产户外弹力运动面料。产品研发主管张斌认为,柯桥纺织业亟需大力提升面料设计水平,面料设计可借鉴服装设计的方法,在理念和创意手法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户外和运动服饰应更多地在中国原材料基础上创新,展现中国原创科技面料与功能性面料。

  浙江大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高端醋酸与时尚印花面料。参会代表郭艺介绍道,公司设计团队有五十多人,占比员工人数20%。做好品控工作是产品提升的核心,公司为此创立了检验实验室。公司以品控为前提,以技术为支撑,以需求为导向,着力从面料开发到成衣提升面料品质与穿着体验。

  在自由对接环节,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围绕面料需求、开发重点、设计理念进行了交流,随后设计师还走访了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和面料选样。在深度交流对接之中,创意设计和产品开发的智慧联动,既有效促进了产业资源的创新协同,也大力推动了面料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的精准连接。


  实地“探店”,寻宝面料市场

  10月25日,经纬大师走进了中国轻纺城东市场与联合市场,实地“探店”,先后走访了蝶恋花提花、兴宗和在线、初一纺织、伟轩纺织、铭杨纺织、豪仕纺织、锦昉泰禾、利盛纺织、汉泽纺织、柏盛纺织等十七家企业面料门市部。商户企业的产品样式丰富、色彩齐全,产品囊括了空气层,运动、汉服、风衣、连衣裙、素色女装面料、提花产品等丰富品类,加上品控严格、出货稳定,设计师们对产品质量表示满意并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对于设计师感兴趣的面料,门市部工作人员从面料成分、染整技术、适用场景、门幅克重、存量价格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在交流中,设计师们根据其需求,对面料提出了改良建议,为面料企业点明流行趋势,启发企业产销思路。门店还有部分成衣样品,引起了设计师们的注意。他们评价在这些成衣上,后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并无对立,有机结合、和谐共存,调动了现代面料功能性的同时,植入了传统元素、增添了文化底蕴。

  实地走访扩大了设计视野,设计师们带着需求进企业,为双方后续加深了解、建立合作提供宝贵机遇。


  经纬风尚,展品启迪思路

  10月24—25日期间,经纬大师的设计作品在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北市场进行了静态展示。成衣作品多元的风格、新颖的设计、丰富的色彩、精致的版型,吸引北市场商户的关注。

  陈翔飞专注于儿童礼服,他的作品在少年儿童主持、生日、音乐、钢琴、演出,模特走秀等多种场合中大放异彩;隋振冲专注运动领域开发十余年,其作品以功能性和时尚性兼优见长;余昌晟擅长采用新颖的结构及面料组合,将服装组合成有故事感的系列;章涵希的设计作品偏向于无性别风格,追求独立个性与自然生长并存的设计理念。

  成衣展示期间,市场内参观人流量较大,面料供应商们渴求与设计师取得后续沟通、达成深度合作。多元化风格展示多样化需求,为精品面料开发拓宽赛道。

  在系列活动中,谈及行业流行趋势与发展方向,经纬大师、受邀企业嘉宾与走访门店负责人们提出创见:目前国潮崛起,中国文化元素在流行趋势中受认可度迅速攀升,做好品控工作、确保产品口碑尤为重要;多元化风格、后现代主义与结构设计语言主导下的空间切割、解构重组为新面料开发提供新思路;企业完整产业链的构建有利于产学研销的一体化,降低转化成本、发挥集群效应、取得规模优势,提高面料到成衣的展销效率。

  三场活动通过创新座谈、精准对接、走访市场、静态展示等方式,立足柯桥产业特色,集合优质资源和创新设计力量,从产业链更深层面推动了柯桥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