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精彩蝶变
2021-05-12
分享至:

  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是继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之后,落户洋口港的第二个百亿级旗舰型产业项目。虽然项目土建进场才6个月,但实施合同已经达一期总投资的八成,有望在年内试生产。未来,这里将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整合,从上游石油炼化“一滴油”,到下游聚酯化纤的“一根丝”,再拓展至精美“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

  在洋口港临港工业一区,总投资450亿元的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首幢聚酯楼已经封顶,设备进入安装阶段;纺丝楼将于近期结顶;成品立体库进入屋面板安装阶段;PTA装置建设开始打桩。总部在浙江桐乡的桐昆集团,以石化PTA、聚酯和涤纶长丝制造为主业,是全球涤纶长丝行业头号巨头。如东一期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年产500万吨PTA、240万吨功能性纤维,建成后将在一个基地实现PTA、聚酯、纺丝连续生产,可谓行业创举。

  桐昆落户如东,掀起了当地招商服务的一场“革命”,催生了“跨省通办”这一特色品牌。如东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洋口港开发区管委会也专门成立了桐昆项目服务专班全程保姆式服务,开发区还同步启动了道路、管廊、输送系统等20多个配套子项目建设,确保全部提前完工,不误投产节点。

  桐昆具备五大系列1000多个涤纶长丝产品生产能力,被称为涤纶长丝行业的“沃尔玛”。如东项目建成后,将和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形成“前店后厂”式的高质量协同发展,集团还将在南通设立全球行业领先的科研平台,在“南通速度”之下,如东桐昆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低碳、环保、智能先进工厂指日可待。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