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魏桥纺织智能纺纱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
2021-12-07
分享至:

  2021年12月3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名单,中纺企协副会长单位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数据流的智能纺纱工厂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应用》榜上有名。

  该项目是由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东华大学、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自主研发了无缝化纤维区域物流系统、全流程在线监测与监控、数据流行动基础与智能化执行等三大棉纺智能关键技术,从基础理论研究到技术框架搭建,再到关键技术研发与制造,建成了完整的全流程连接智能管控系统。克服了纺纱车间清花人工搬运上包、粗纱工序熟条筒人工搬运排序两大遗留问题;完成了全流程节点装备在线检测系统的搭建,解决了传统人工抽验的反馈滞后问题;通过信息化、数据化融合集成共享,实现经营管理信息化,提升企业数据信息搜集、分析、反馈、应用效率,实现了数据的实时传输、运算及智能化管理。

  本次案例征集范围面向全国,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00项“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案例内容集中反映了我国各类型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方面的最新成功实践,对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促进企业向智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