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8/19秋冬衣橱归向,从纱线面料的流行趋势说起
2017-12-15
分享至:

  随着各大品牌陆续释出自家的2018春夏系列,总是领先潮流一步的时尚产业又对2018/19秋冬该何去何从提出了新的思考。不久前,中国服装网于2017 FASHION SOURCE主题展区现场,在纱线创新引领者UPW和全球顶尖潮流权威机构WGSN的展示发布及主题讲解下,获悉往后两年的秋冬潮流趋势。从时装成衣的源头——纱线和面料着手,细看时尚本尚。

 

  纱线趋势 - 七大主题诠释走向变化 

  纱线对面料的体积密度、顺直程度、合股根数、粗细变化甚至结构的稳定性等诸多方面起着重要决定作用,这意味着纱线在成衣的最终呈现上拥有绝对话语权。作为纺织产业链里重中之重的一环,纱线的如何走向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未来的衣橱归向。

  据悉,纱线在2018/2019秋冬将大幅阔别从前的专精一色,而是倾向层次变幻的丰富杂色,在体验度上也会相较于以往的饱满厚实调整为更为透气亲肤的柔软轻薄。

 

  Rebel Rebel - 

  由色彩冲突的粉色、红色、紫色与黑白两色组成,回溯到1968年巴黎学生抗议活动时富有色彩冲击力的海报。将红色混用充满活力的色调,每一种都可以作为图案的强调色彩。

 

 

 

  Global Nomad - 

  灵感来自跨文化纺织品,尤其是游牧民族多变的毛毯编织图案,丰富饱满的中性色调与若隐若现的花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颜色多彩缤纷,适用于温暖舒适的户外针织品,尤其是羊毛制品,可以搭配Not the Norm Core系列的大地色增添一些活力色彩。

 

 

 

 

 

  Not the Norm Core - 

  有别于传统的驼色和灰色,采用全新中性色调,包含两组冷暖系的中性色。温暖舒适的焦糖色和护脚棕色做对比;蓝色和水泥灰色作为补充,最后加入一种接近全黑的“墨蓝”色,统御整个色彩组合。

 

 

 

  On the Move - 

  当机场大厅变得和火车站一样普遍,跨国商旅和休闲度假亦是平常,季节的概念也随之模糊。以卡其色为主的中性大地色是本色系的主色,利用“GLOBAL NOMAD”中的更饱和中性色调加以点缀,令层次和谐多变。

 

 

 

  Inner Child - 

  鲜艳明亮的蜡笔色明快地组合在一起,触动欢欣愉悦的心情,适用四季。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童,内心渴望着穿着构图有趣、色彩大胆,犹如祖母亲手织的宽松毛衣。

 

 

 

  Virtual Fantasy - 

  灵感源于萤光屏幕和扩增实境科技,艳丽的黄、绿、蓝和紫色,点亮黑夜,形成一组绚烂的、近乎超现实的霓虹色。

 

 

 

  Dream Team - 

  主打柔和的中性色,洋溢着冬日的浪漫氛围,非常适合奢华的针织衫或简洁的精纺衫。精致色彩可与黑色、灰色或中性色搭配使用,营造出更加鲜明、活力的视觉效果。

 

 

 

 

 

  面料趋势 - 四大坐标预演百变都市 

  面料的流行趋势对时装风格和人物形象的影响更为直接。就全球顶尖潮流权威机构对2018/19秋冬时尚面料的展示发布来看,是以“新众生”为核心理念轴心,在情感与理智、已知和未知的坐标轴上延展出“同相融”“天觉灵”“哲思冥”“幻梦影”四大主题。

  四个主题情绪坐标不仅在时装风格的多元化上得到体现,也为愈发突出了着装在不同情境场合下的不同诉求点,符合芸芸“新”众生的变化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领先一步。

 

 

 

  哲思冥 -

 

 

 

  哲思冥强调玩转比例,打造造型俏皮之中带有一些笨拙憨厚的年轻模范生。阅读俱乐部是展示书虫风格的最佳舞台,经典书呆子眼镜和教材图像也与环境相得益彰。该主题带有一些复古和书卷气,让人想起环保书籍和纺织面料的外观。学院风棋盘格以印花纱线和杂色花线呈现,法兰绒和粗花呢则带有做旧的混合气质,采用瑕疵粒结和斑点以及凌乱处理。

 

 

 

  天觉灵 - 

 

 

 

  该主题的关键词是“传统刺绣”和“萨满造型”,时装在秋冬季总能给精美手工技艺提供无限发挥可能。大量印花、花纹、精妙刺绣巧妙混合,设计强调简洁,让刺绣突显出来。繁密刺绣表面和线迹细节往往能为单品增添古灵精怪之感,补丁和包罗万象的拼接造型会加分不少,带有强烈的户外和环保激进格调。

 

 

 

 

 

 

 

  同相融 - 

 

 

 

  这一主题更像是为了将出挑亮色融入各种材质,让秋冬的个性更显分明的同生共融。建筑功底和制服启发抢眼的个性设计,蕾丝与真丝组合,搭配结实的防水和图层科技面料,反光贴边和标语融入线缝中。都市通勤方面也带有抢眼亮色作为点缀的耐久面料。酸性亮色和反光长丝打造街头风格的图像和色块,用于平整棉布、简洁精纺织物、硬朗皮革和防水尼龙。

 

 

 

  梦幻影 - 

 

 

 

  摩登金属和暗黑巴洛克是关键词。业态光泽的青铜色调仿佛正在融化,在柔美雕塑外形的表面闪耀。极简造型闪烁着细腻光泽,或夹杂着金银丝效果。卢勒克斯织物、金银丝、图层棉布飞日妆和晚装而言都很重要。Instagram达人Johanner J.Jaruraak启发这个勇于挑战主流审美的主题。提花和织锦缎面在同一件服装中相互融合,赋予其极致的奢华。华丽色彩和金属色缝线都是打造高端繁复风格的关键,为年末密集的节日派对提供选择。

 

   (来源:中国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