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门启动“千名校友资智强海工程”
2018-07-03
分享至:

  正在举办的江苏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期间传来消息,海门市“千名校友资智强海工程”启动,“海门市校友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和“海门校友创业发展基金”发起仪式一并举行。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向在外发展的数万校友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们成为家乡发展的参谋者、成为家乡开放的促进者、成为家乡故事的传播者、成为家乡明天的创造者。

  海门人杰地灵,先后涌现出以清末状元、教育家、实业家张謇,南派琵琶泰斗沈肇州,国际知名法学家董霖,近代女权运动先驱董竹君,著名诗人卞之琳等为代表的名人大家;走出了中国“铝材之父”邱竹贤,中国“冰川之父”施雅风,地质学家沈其韩,蛟龙号副总设计师崔维成,航天专家崔维兵,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顾臻等一批政治界、文化界、教育界、科技界的精英。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门走出去的校友至少有10万人。陈勇充满深情地说,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校友是海门这方水土哺育的精华,也是海门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诚邀各界校友共鉴家乡巨变,共商发展大计。

  活动期间,陈勇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海门名列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1位,江苏省第8位,苏中苏北第1位。拥有建筑产业、家纺产业、装备制造产业三个‘超千亿’产业;海门的人才综合竞争力跻身全省十强,人才总量达23万,每万名劳动力中拥有高技能人才870人,率先在江苏长江以北县市中建成‘千人计划创新创业中心’;海门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市、全国首批中德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市。”与会校友对家乡海门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欣喜,纷纷表示将投身家乡建设,贡献一个在外游子的力量。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