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国外政策 > 正文 
 
  澳大利亚或对所有跨境网购征收GST,eBay等电商平台不乐意了
2017-04-10
分享至:

  澳大利亚的财政部长Scott Morrison正在推行计划,废除澳洲跨境网购商品的消费税优惠。到目前为止,价值低于1000美元的进口商品仍然不用缴纳GST(消费税,又称商品及服务税),其中包括服装、书籍、电子设备和运动器材等产品。

  澳大利亚国内零售商一直认为他们不能和海外零售商公平竞争,因为他们需要为所有产品支付10%的GST。在经过澳大利亚实体店的多年游说之后,澳政府正在考虑取消跨境网购的税收优惠。

  但是对电商订单收取GST需要政府花费成本,每征收一笔GST的成本为60美元。假设GST税率为10%,这意味着如果订单的交易价值低于600美元,政府将会亏损,而跨境网购的平均订单价值约为100美元。

  针对澳大利亚政府对所有跨境网购征收GST的计划,一家澳大利亚的当地初创公司警告说,这一计划显示出澳政府对电商市场的运作方式(如亚马逊)缺乏“基本”了解。

  他表示,电商平台只负责连接买卖双方,他们不持有或出售产品。

  悉尼Disrupt Sport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ary Elphick表示,政府的这项计划还可能会鼓励外国政府对澳大利亚采取报复性措施,使澳大利亚的小企业出口竞争力下降。

  根据该计划,澳政府还希望电商巨头如亚马逊和eBay能为政府收取GST。eBay澳大利亚站警告称,该法案对有实体设施的第三方平台不公平。

  据报道,eBay在提交给参议院的调查的报告中表示:“其他在澳大利亚没有实体设施的电商卖家将在很大程度上忽视该立法,因为并不存在可行的执行方式。”

  “最终如果政府以目前的形式出台该法案,电商平台就可能将被迫停止所有外国进口商品进入澳大利亚。”

  Elphick现在推出了一个名为“Keep Shopping Open”的网络宣传活动,向澳大利亚人警告政府GST计划的后果。他对澳大利亚卫报表示:“我以前在英国就经历过这种情况。”

  “这会让情况变得很复杂,当你在网上订购东西时,邮递员不会送货上门,因此你必须亲自去取件,否则你必须向邮递员支付送货上门的费用,除此之外,你还必须缴纳一笔增值税(VAT)。以致于你最终不会选择从海外购买东西,或者卖家干脆就选择不卖给你,因为这会产生过多的顾客投诉。”

  参议院经济委员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就该法案举行听证会。

  他说,该立法也会针对所有消费者提高价格,如果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措施,推出类似征税法,那么像他这样的小企业也要代表外国政府向顾客征税了。

  他在报告中写到:“在去年年底,我向澳大利亚政府传达了这个信息,但他们似乎并没有明白我的担忧。鉴于政府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承诺,我感到很失望。”

  “我敦促委员会考虑这项法案可能带来的深远影响,并大力支持澳大利亚出口全世界的小型电商企业。”

  澳大利亚工党的财务主管Chris Bowen表示,联邦工党支持废除跨境网购的消费税优惠,但真正的难题在于应该如何实施该措施。

  来源: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