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梁勇:京西商贸物流的历史与未来发展
河北省特聘研究员梁勇在中国京西商贸物流发展峰会上的演讲
2014-06-06
分享至:

  同志们,非常荣幸参加这次会议,今天本来给我的题目是叫我说一说历史、未来和展望,历史让我们政治家讲,他比我讲的还好。万悦引领应该说是实现一种商业文化的复兴,这个挂到我们高总项目里面,今天我觉着历史我们还是要说的,但是不在这儿说了,我在广播和电视里给大家讲,欢迎在北京的88.1石家庄的100.3收听我讲的燕赵传奇,而且我现在和中国纪录片协会正在准备联合拍摄十集大型纪录片《中华集商》,我们从土耳其的瓷器一直到世界36家博物馆收藏我们河北的宝贝,从西汉到北宋河北的丝绸支撑了丝绸之路1300年,今天万悦引领再创辉煌,今天说说万悦广场的项目,我想说四大优势。

  刚才已经说了两个机会,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张家口会好,这是一个大的机遇,另外就是北京、张家口要联合申办冬奥会,这是一个大的机会,我就不说了。

  还有两个机会,就是上海要实现欧亚大陆桥的复兴,舍张家口其谁也,将来要构成一个强大的网络,和航空铁路等等这样的一个网络,那么这个网络谁来支撑,京西商贸我觉得可以。

  再一个就是现在中国物流业的升级,不是光商贸升,中国物流大部分是自然经济的状态,今天要发展社会化的大物流,第三方物流,网络电子商务平台支撑下的物流,是四大支撑。

  三大优势,上一次我已经谈过了,第一大优势就是区位优势,怀来、万悦、张家口,张家口大道当年之所以选在这儿,这就是区位的优势无可替代,到西亚、蒙古都要经过我们张家口,未来的商贸旅游可以说是得天独厚的。

  第二个山水美城,在黄河以北谁比张家口的空气更好。

  第三个文化的优势,中华民族是讲究文化传承的,当年的丝绸之路和张家口大道曾经在这里创造了辉煌,今天万悦引领再创辉煌。

  有三点畅想,第一点要从上海自贸区未来发展的战略,和京西以及欧亚大陆桥真正网络化的复兴,这个高度来构筑张家口的商贸、物流和资源整合。

  第二点,一定是国际化的战略高度,实现管理的升级、管理的国际对接。

  第三点,发掘张家口的历史文化,在张家口打造一个具有文化传承,具有整合资源,具有广阔福地这样一个新的港,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祖宗给我们留下这份遗产的再度复兴,实现有真正的万悦引领。祝各位领导、各位领袖、各位精英,在张家口在怀来置业愉快,将来我有机会,我也希望在张家口安家,也希望我们各位在张家口、怀来,在万悦找到你们新的家,再创辉煌,非常感谢!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