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贺登才:商贸物流的转型升级与商贸模式创新的演讲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中国京西商贸物流发展峰会上的演讲
2014-06-06
分享至:

  尊敬的夏会长、郑市长,在座的各位,大家中午好!刚才上面这位同志讲的符合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天时大家讲了许多,我从物流的角度我还讲两个天时,一个就是现在全国各地上上下下重视物流发展的机遇,第二个有一个丝绸之路。地利我就不多讲了,我们郑市长讲了三个走来,我们王局长讲了五个优势,梁研究员从上下五千年讲了张家口的优势。人和我们有李县长,各位领导参加,还有我们的兄弟协会夏会长来参加,特别是企业方面,有我们万悦置业。我去过西单大悦城,今天是第一次见到我们高总,而且我讲,选择张家口眼光长远,高总是有眼光的企业家,刚才我们李县长也讲了好多有关咱们张家口怀来的一些优势。

  在座的各位,我相信大家来这儿投资兴业都是有眼光的企业家,借此机会我跟大家通报一下当前我国物流业发展的形势,首先看看政府方面有哪一些工作。第一个是高层推动,大家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到哪里都在看咱们物流,包括今年看了郑州的保税区,我们李克强总理过年的时候和快递员一起过的,汪洋副总理去年召开了全国座谈会,他提出物流业是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一个城市可以没有工业、没有农业,但是不能没有物流业,我们讲说高层推动。

  第二个叫部门主动,我们做协会工作这么多年,夏会长过去找政府,现在,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政府都在找我们,许多政府主动要参与、要支持我们行业协会的工作。比如说我们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现在已经递交到国务院办公厅。因为咱们上一次,2009年出台了物流业调整规划,把物流业列为全国的十大支柱产业之一,在此之后要有一个规划,国家发改委制订了一个全国物流园区的发展规划,我们协助国家发改委在评选,在准备选择一些全国的示范性的物流园区。

  就刚刚头两天财政部组织了一个关于我们物流业税收的会议,交通部、商务部、工信部现在都在找企业解决我们实际存在的问题。

  第三个趋势我讲的就是上下联动,之前我去了很多地方,比如说山东的潍坊、四川的泸州以及刚刚我去过的河北,各个领导都在支持物流,高层推动、上下联动形成了一个发展物流业比较好的态势。

  我们的物流市场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呢?一个叫起承转合,就是我们的发展模式,我们正在面临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已经进入了一个中长期的发展模式,之后的重点在于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第二个趋势我讲是平台整合,包括我们今天的万悦城,实际上就是整合各方面资源的平台,现在咱们出现了卡行天下,出现了很多平台整合性的体验。

  第三个趋势我讲叫跨界融合,我们做物流的,做贸易的、做金融的,做企业的边界在模糊。我刚刚得到一个信息,也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题目叫做“顺丰疯了,马云最害怕的事情终于来了”,那么就是说顺丰在杭州开出这么一家店来,这个店里头所摆的商品只有样品,这个店里是没有一点库存的,店里的货架变成了触摸屏,你可以在触摸屏上来下单,你可以刷卡消费,也可以给它现金,也可以说送到家里去,你也可以到这里取,所有的东西你在这儿试用以后说我该要这一件,拿过来以后你要试用,不合适当时给你拿走,而且会变成网上的缴费,以至于一些票务工作,它现象体现了一个线上、线下很好的整合,今天这条新闻在微信里面非常火。

  我相信,刚才大家讲到要转型、升级,就是如何进行一个线上、线下的融合,所以,因为时间关系,我今天就讲这么多,主要是报告一下咱们物流业一些新的情况,政府在积极的推动,市场出现了起承转合,出现了平台整合,也出现了跨界融合这么一个趋势。最后我代表我们中国物流业采购联合会对这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同时也祝愿我们万悦城生意兴隆,祝愿在座的各位商家合作愉快,谢谢大家!

 

  (CTEI网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