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桐昆获评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2021-11-18
分享至: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第三批)名单,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化纤行业唯一一家企业上榜。
  名单公布
  在“生态设计”、“绿色制造”浪潮席卷纺织全行业的背景下,集团坚持“绿色发展和绿色制造”理念,坚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不仅继续保持提高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的基础动作,更将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作为企业低碳转型升级的关键动作,通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绿色纤维产品、生产环节节能减排、采用绿色技术完善产业链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绿色设计水平。
  绿色产品
  一直以来,集团以“做强主业、拓展行业、延伸优化产业链、打造全产业链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为锚,积极打造“炼化-石化(PTA)-聚酯-纺丝-加弹-织造”全产业链,同时在纺织领域实现了上下游协同集成创新,与下游客户、同行兄弟企业共同致力于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一方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国际先进的技术装备,并自主首创聚纺一体化技术,提高资源与能源利用效率,降低PTA、EG环境影响;另一方面加紧研发免染、易染等功能性差别化纤维,为下游纺织印染企业提供绿色设计产品,推动整个纺织行业迈向绿色发展道路。
原液着色细旦超黑聚酯纤维
高透气循环再利用纤维
  此外,集团还联合上下游开展示范线建设,为纺织行业树立绿色制造典范。集团牵头实施的2016年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不仅建成一套连续、柔性、差异相统一的年产20万吨绿色聚酯纤维示范线,成功开发出低温染色和吸湿速干等绿色纤维产品,实现产品能耗比同行业的单位综合能耗Ⅰ级标准低20%,并荣获2020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集团通过发挥联合体上下游产业链联动作用,建设加弹、织造、染整企业绿色示范线,推动绿色多功能差别化纤维的应用及产业链绿色生产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化纤乃至整个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树立典范。9月23日集团与全应科技签署的热电智能化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科技创新大幅提高热电系统生产效率,减少煤炭消耗、降低CO2排放,共同推动我国化纤行业热电智能化升级进程,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此次获评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是对集团现有绿色设计水平的高度肯定。未来,桐昆将在“双碳”时代进一步完善化纤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上下协同绿色设计创新平台,为国内乃至全球整个化纤行业提高绿色设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