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城南疆物流园两重大项目签约
2012-08-01
分享至: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实习生卢瑞华报道)7月28日下午,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南疆物流园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地区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上,行署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签订《中储棉阿克苏棉花储备库建设合作协议》,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签订《中储棉阿克苏储备棉库项目合作协议》,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南疆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签订的两个项目不仅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南疆物流园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十二五”期间地区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南疆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是根据南疆物流园“一枢纽两中心”的发展思路,率先启动公铁联运枢纽港建设的核心基础工程。该项目由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联合出资2亿元兴建,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00亩,主要建设两条走行线、两条散杂货装卸专用线、一条棉花专用线和大型综合仓储库、货物堆场,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200万吨的运营能力;二期工程预留土地1000亩,逐步追加资金,形成冷链物流、大宗生产资料及特种货物运输功能,工程全部建成后将形成600万吨的运营能力,将物流园区打造成南疆最具影响力的公铁联运大宗产品集散中心和物流产业示范基地。

    中储棉阿克苏储备棉库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建设用地约450亩,建设工期一年半,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静态仓储棉花15万吨,年周转能力50万吨的棉花仓储物流仓库。

    行署副专员刘洪俊,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地区经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天山网)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