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周口太康引资100亿 打造“国际纺织城”
2012-01-07
分享至:

    昨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河南太康鸿闽纺织产业集群项目在太康县产业集聚区开工奠基。据悉,该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是周口招商引资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可为当地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太康鸿闽纺织产业集群项目到2017年,可实现产值100亿人民币,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该纺织集群将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为目的,走集约发展之路,大力引进国内知名纺织企业,着力发展纺纱、纺丝、纺织、印染后整理、服装、制鞋、皮革、市场中心、物流中心产业链。届时,将有不少于50家的纺织、服装、制鞋企业入驻,建成集生产、物流、市场、综合服务、展览、检测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纺织产业集群,最终将其打造成为“中原地区首个大型纺织服装企业集群化产业基地”、“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生产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基地”、“亚洲排名前列的纺织服装展示交易物流中心”、面向全球市场的“国际纺织城”。

  当天,在太康县还举办了“太康县情说明暨鸿闽纺织产业集群项目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纺织企业家、纺织界的专家学者,从鸿闽纺织产业集群提升服务功能、完善集聚机制、促进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和功能集合构建等方面做了研究探讨。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说:“鸿闽纺织产业集群项目落户太康,是我县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又一重大成果。集群项目以做大做强为方向,是推动太康县纺织生产规模由小到大、纺织产业链条由短到长、产业层次由低到高、企业关联由散到聚的重大突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凯说:“用什么方式使纺织行业由大变强?发展纺织产业集群是一个方向。在太康看到了这样一个雏形,很是振奋。希望集群项目投资人用长远的、科学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做好园区发展谋划,实现产业在转移中升级。”
(大河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