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2013-04-10
分享至:

    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征稿启事

    http://xiehui.ctei.gov.cn/xh_gonggao/201301/t20130124_1466002.html

 

  以“炫·舞”为主题的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初评完成,28份参赛作品从千余份参赛稿件中脱颖而出。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和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和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承办。

 

BLACK SWAN  朱雅楠

 

  CTEI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飞彩鸢。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初评于4月7日在京举行。由国内外知名院校专家、著名服装设计师和专业机构人士组成的7人评审团队,甄选出28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同时作品《思念探戈》、《炫舞·共生》、《错觉》获得了本届大赛“最佳手绘效果图奖”。

 

Bling bling party  Tom Gobels

 

  新老选手上演龙虎斗

  本届大赛的新老选手均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休闲装的特点,在服装类型上,从运动到礼服多方面实现了设计手法和制作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刘元风表示,大赛举办4届以来,涌现了不少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从本届大赛效果图来看,休闲装元素的体现和设计思路的清晰,成为突出特点。

  “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历经5年打造,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经典设计赛事。今年2月开始,大赛组委会在北京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等全国专业院校展开了选手招募宣讲活动。本届大赛至3月20日全面截稿,共征集稿件1687份,参赛选手来自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收到了来自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比利时、罗马尼亚、韩国、印度尼西亚、拉脱维亚、意大利等海外选手的参赛稿件。

  为了公平、专业地评出奖项,大赛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团: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等组成了强大评委阵容。

  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主题是“炫·舞”。舞蹈作为人类八大艺术之一,在不同的历史、地域、文化的影响下,形成了各自独特的风格。犹如舞蹈是一种用身体语言表达艺术的形式,服装设计也是设计师对时尚艺术态度的发声。

  对于本届大赛的主题,一方面是想让选手通过作品诠释出舞蹈激情与服装艺术这二者风格不同却精髓相通的特点,另一方面希望新老选手同场竞技,准确进行自我定位,通过参赛提高自身水平和应变能力。本届大赛的新老选手均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休闲装的特点,在服装类型上,从运动到礼服多方面实现了设计手法和制作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尤其在创意方面,得到了评委会的高度评价。刘元风表示,大赛举办4届以来,涌现了不少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从本届大赛效果图来看,休闲装元素的体现和设计思路的清晰,成为突出特点。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都带着整体性、前瞻性眼光进行评判。他们不只着眼于效果图,而是从构图、结构、设计、手绘功底等方面进行审阅和讨论。在评审现场,他们拿起稿件仔细研究,在反复研究后时而露出欣慰的笑容,时而摇头惋惜。

  在众多参赛作品中,一份聚焦竹文化的作品《惊鸿》,以竹片用于成衣的设计,是竹片与羊毛面料的跨界组合,蕴含着软与硬的对比、实与虚的结合,像是一位“舞者”刚柔并济的表演,传承着民族的精神与气节,符合大赛举办初衷。而作品《涌》以其多元的文化内涵及面料的再造升级成功入围,它以经典的蓝色渐变为主色调,通过线与线之间的粗细变化和不同针法之间的变化,形成了同种材质、不同质感的变化,更大力塑造服装的骨骼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